close

【政治中心】內政部以五都市長選舉競爭激烈,維安須比照總統規格為由,七月間修改內規,首創先例,讓政黨提名人在還未正式登記為候選人前,就可申請維安並選用隨扈,遭批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量身訂做。朱立倫昨喊冤:「選舉抹黑!」但綠營批:「朱立倫耍特權!」

 

政黨提名即可申請

四年前直轄市長選舉、去年底縣市長選舉,須在中選會公告為候選人後才可申請隨扈。但警政署在今年七月二十二日訂定「九十九年直轄市長選舉候選人安全警衛派遣作業規定」,只要經政黨提名參選者即可申請隨扈。內政部長江宜樺昨說,朱立倫和民進黨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賴清德都有提出申請,警政署也各派兩隨扈給朱、賴,未獨厚朱。
賴清德陣營說,賴去年因安全考量申請隨扈至今,未注意隨扈近期是否改以保護參選人名義,「江宜樺刻意操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則譏:「這個不是登記(成候選人)才會有嗎?」她也說她不需要隨扈。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則說,不會申請隨扈。
昨出刊的《壹週刊》報導,警政署長王卓鈞為朱立倫量身訂做,修改內規,讓朱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仍享有副閣揆級維安,且指定原負責中央機關首長安全的隨扈李明鴻、林柏宏,繼續負責朱的維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