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2010.08.27 03:08 am
 當年抗議房價太貴的無殼蝸牛夜宿台北市忠孝東路,昨天是廿一周年紀念日,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李幸長透露,他將在年底五都選舉發起全民投廢票,表達對高房價的不滿,並考慮由具知名度的北市府勞工局前局長鄭村棋上陣參選大高雄市長,將選戰視為宣揚理念的發聲管道。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昨天上午在北市福德平價國宅舉辦成立會,並表示將在年底五都選舉中推出候選人,宣揚「投廢票」,逼使政府正視房價問題,將社會住宅列為重要政策。
記者周永受/攝影

據了解,鄭村棋的戶籍已遷到高雄,但鄭昨天表示,還在評估當中。

李幸長表示,無殼蝸牛運動現還在原地踏步,他很氣憤。現在土地、住宅問題已延伸為政治問題,但政府不積極作為,問題出在選舉制度,只有藍綠兩組候選人,卻要花許多競選經費,只好向財團伸手,當選後不得不向財團低頭。

李幸長等人組織「神聖廢票聯盟」,將在五都選舉呼籲選民投廢票,讓政府正視高房價與選舉制度等問題。而下月十三日起五都候選人開始登記,聯盟擬推派鄭村棋出馬參選大高雄市長,政見就是「請投廢票」,並至其他四都巡迴「輔選」,爭取廢票率突破百分之五。鄭村棋強調,社會運動絕不會在五都中缺席。

昨天無殼蝸牛等十多個社福團體,來到即將被拆除的北市「福德平宅」舉行記者會,強調弱勢者居住權有「買不起、租不起、進不了、住不了」等困境,宣示成立「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要求政府將「社會住宅」列為重要政策,並以住宅總量百分之五為推動目標。

【2010/08/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