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命認份滾一邊

還我公民參政權

﹌﹌﹌﹌﹌﹌﹌﹌﹌﹌﹌﹌﹌﹌﹌﹌﹌﹌

我6歲得小兒痲痺之後,我就開始學穿支架,

我國中的時候還把我的支架藏起來...

可是今天我要把我的支架露出來,因為我要告訴大家,

這個支架是我進入社會參與的權利,

它不是社會福利資源,所以請不要歧視我們肢障,

今天我們有朋友坐輪椅,有朋友躺著過來,

新北市今天升格了,可是她的無障礙空間完全不及格,

我們怎麼過來?

我們這個地方完全沒有捷運!

因此他們必須辛辛苦苦地過來,

我不知道未來我們在永和區選舉,我們怎麼去選?

因為障礙重重,硬體的環境我們完全無法克服。

今天就由我一個還能撐著拐杖走路的人先出來,

我代表這些坐輪椅的人先出來,

但是他們會完完全全地監督我,

我們站上台的目前有77位身心障礙者、家屬與專業工作者,

我們要告訴社會大眾,你們期待我們要努力奮發已經非常多年,

而我也完全照你們的標準要求做到,

我今天碩士畢業,我也做過廣播節目,然而我要怎麼樣?

我告訴各位,我還是一個殘障者!

 

所以社會就是要繼續「包容」我們嗎?

不!我們要爭取回我們存在的權利!

 

我的6項政見都是我們算帳團一一討論出來的

  1. 落實人民老大參政運動理念。
  2. 政策制定公開化,我們拒絕說表面話的政治遊戲,
    我們要政策實施親民化,把直接的民意帶進議會!
    我們問政用語要平民化,讓大家都聽得懂。
  3. 還我公民權利,拒絕福利施捨,
    監督新北市政府落實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的各項權益。
  4. 我們要進行都市綠化
  5. 打造一個各群體都能自由自在與自尊的自由空間
  6. 落實支持照顧的政策公共化

 

99年9月16日登記參選--障礙現身的參政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