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10.08.25 03:19 am
 

市議員王鴻薇昨天表示,99年勞動檢查市府業務承包廠商竟出現200次違規,業務委外違規單位前6名分別為中山區公所、文化局、捷運公司、工務局、交通局跟聯合醫院。

她說,市府近年不斷把業務委外,卻出現管理疏失,問題層出不窮,要求勞工局作好監督責任。

市府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違反法令的廠商已要求限期改善,日後將針對市府委外承包廠商加強勞務檢查,一有不法立即處分,違約的廠商也會被扣款。

他承諾,未來市府與委外廠商簽訂契約時將特別加簽「勞動保障條款」,保障勞工權益。

王鴻薇表示,委外廠商違規事實以「未依規定定期舉辦勞資會議」最多,其他像是工時超過法令規定、每工作7日未休假、未取得同意延長工時、勞退提繳低於6%,甚至是投保薪資高薪低報。

她接獲不少勞工陳情表示,雇主片面更改或延長勞動契約,但酬勞薪水卻無任何調動,員工為保住工作,根本不敢有任何異議。

【2010/08/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