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都會〉聯開宅租金未降 身障團體陳情

2015-09-17

 

都發局:未來依收入發租金補貼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人民民主陣線異於常人算障團」昨日於台北市議會前抗議,捷運聯開宅租金過高,讓重度障礙者無法入住,而柯市府最終提出來的方案,不只排貧又排殘,讓身障團體不能接受,要求再調整租金。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進入議會前接下陳情書,但對於團體的訴求沒有回應。都發局說,聯開宅已經第二次公告,為了避免對先入住的租戶不公平,所以不能調降租金。都發局也說,未來推出的公共住宅會採取新的租金辦法,依照收入發放租金補貼。

民陣算障團抗議排貧又排殘

民陣算障團表示,柯文哲雖然在臉書提到「城市生活不應該只是有錢人的權利。」不過,聯開宅第二次招租的條件不但沒有調降租金,甚至「沒有通用設計戶」,把重度障礙者以高租金跟無通用設計空間兩個門檻排除在聯開宅之外。

民陣算障團表示,他們過去已經向都市發展局抗議過三次,但換回的只是「認真的敷衍」,聯開宅已經公告,招租內容不能更動,否則將影響公平性,還說為了公共住宅的自償需要,租金更無法下降。

他們痛批,公共住宅的精神是以非營利為主,保障弱勢者的居住權,「所以要求自償性回本,向承租戶獲取較高租金,兩者即為矛盾。」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6219

arrow
arrow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