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目前政黨政治已感厭倦,但是始終不知道該如何突破?

主要原因是被所謂的老二哲學所綑綁。

因為做老大實在太辛苦。原因如下:

 

     1.都希望自己能省事,最好由別人代勞。

這是一種人跟物、跟事情分離的想法。

認為生活中很多事要忙,最好是分工處理。

這原本無可厚非,

但是現代人,連教養子女的工作都分出去給學校老師、家裡外傭

這就超過了吧?

 

所以關乎你工作、居住、養老等問題,

你也就認為由別人去管吧~~你把自己太多事都交給別人,而不自知了。

 

2. 都認為由XXX來做,最好。

接續2,常認為自己沒能力,但是由你某某來做,就沒問題,很好!!

 

老實說,的確很多事情由能力強的人事半功倍。

但是別忘了,能力強的人掌握了權力後,

當你的利益跟他自身利益有衝突時,你覺得你可以信得過他?

 

你從過往投票後的經驗,難道沒有學到:

投完票後,那些當選人就跟你無關了~~

你當初寄望他做的事情,就全憑他自由心證了~~

或是,還要你用力拜託,他才願意完成一點點曾經給的承諾。

 選前選後照片1  

3.  都認為自己沒錢、沒能力,怎麼當得上民意代表?

可是大家都忘記:當我們看到愚蠢政客時,都覺得那些人連XXX都不如,

也常說,我來做都比他們好~~

 

為何,真有希望可以挑戰自己時,卻退卻了?

甚至對於別人的勇敢實踐,你也會質疑?

 

4. 都希望能有一個快速簡便的方式來解決困境。

凡事希望要又快、又好

可是都沒想過,這種困境的形成都是好幾年、甚至好幾代累積而成,

我們卻想要在一夕之間就將困境消除,

這得靠神蹟出現,才能辦到的吧?

 

這有點像政府在清楚違建戶一樣,怪手一挖,全部髒亂現象就掃除了,

但裡面的人呢?

 

更像,當你我感冒時,就只想用特效藥殺死病菌,控制病情,

結果不僅讓自己免疫力降低,更讓細菌抗藥性增強,

導致未來可能很多疾病是無藥可治~~

 

     5. 你們要選民自覺自發成為願意政治現身監督、政治出櫃參選

         這樣太累了~~不可能!!

這真是有困難。但現在不做,不鼓勵人們朝向這方向,日後會更後悔!

 

我對於 人人參選、普通人參政 曾寫過一段詮釋:

我們花錢參加旅遊團,都會有一個領隊或導遊。

我經驗過這樣的事,有些領隊或導遊很認真,

每到一地就是認真的解說。

也經驗過這樣的事,有些領隊或導遊很打混,

每到一地就是帶我們shopping而已~~

 

我曾聽說,旅遊團最怕帶到教師旅遊團,

因為裡面會有歷史、地理老師,那時領隊或導遊是無法打混。

 

我想,

如果我們面對這些民意代表亂治理國家時,

就得像是旅遊團的團員一樣,

都知道如何糾正領隊或導遊的打混。

而且最好是隨時抱著取而代之 的精神與行動。

這樣我們民意代表就不敢偷懶或亂做~~

 

PS.如果你只想花錢,不想傷腦筋,且認為這樣就可獲高級服務。

那我也沒辦法囉,只能祝福你永遠都有錢花~~

 

 

經過318學運後,

其實有很多年輕人開始自覺自己國家自己救

因此紛紛響應公民參政等活動~~

主辦單位

計畫名稱

內容

台北種子文化協會

大家來選村里長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507000516-260107

https://www.facebook.com/eeemmt

 

自我承諾(草稿)2014730

  1. 1.社區工作超黨派、不當選舉買票樁腳
  2. 2.不做社區獨裁者、促成民居合作參與
  3. 3.不利用職權牟利、增進社區公共利益

福爾摩鯊會社+台聯黨

《自己的政治自己救!號召太陽花,鬥陣選里長!》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710/376991.htm

  1. 1.號召20位支持破中立台、守護台灣理念的年輕人投入年底里長選舉
  2. 2.不僅可獲得保證金補助,還可彈性補助文宣費用

民進黨

「民主小草」計畫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16001432-260102

  1. 1. 2340歲以下,未曾擔任地方村里長、鄉鎮市代表,並須切結不賄選、不買票
  2.  2.將提供輔選、文宣團隊及助選團協助打選戰。
  3.  3.即便候選人非民進黨籍,只要做足心理準備,「無黨籍參選人也會盡力支持!」

 

仔細看看這些支持青年公民參選的計畫,

只有台北種子文化協會」舉辦的 大家來選村里長提到:

不做社區獨裁者、促成民居合作參與。

其它,

幾乎都沒有提到要如何跟選民建立一種新的代議制

讓選民也可以從過往老二心態躍昇為我是老大的狀態?

 

老二變老大,才是從根本改變民眾參與政治的方法。

這樣台灣的民主教育才有可能真正的形成。

這是緩慢的工程。

當你身為底層與弱勢一員時,你就是老二

不想從此翻身,成為被宰制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

想想,

那些有勢有權的人完全不想跟我們這種底層人坐在一起,

更不會想把權力跟我們分享~~

若你有機會跟有錢有勢的人平起平坐、

共同決議、治理國家時,你會不會認為花再多時間也都值得??

 選前選後2  

==我,李素楨,就是把握機會,讓自己從老二翻身成為老大!

     歡迎你也能變身為 人民老大”==

 

我,李燕。

本名,李素楨。

2010年以人民老大 算障參政團 代表參與 永和市議員 選舉。

2014年將繼續以人民老大 算障參政團 代表參與永和區前溪里 里長選舉

 

想尋找下列朋友:

1./你覺得可以成為人民老大 支持者,

   進而轉PO我們的競選訊息的朋友。

 

2./你覺得可以成為人民老大 支持者,

   願意介紹住在永和,

   或是永和前溪里的朋友讓我們去認識與拜訪的朋友。

 

3./你想再更清楚知道,

   我從2010年起對 人民老大 實踐的經驗的朋友。

 

4./你覺得可以成為 備位參選人

   “備位參選人概念,就是將妳/你自己當成參選人,

     隨時可以取代我參選、奪權的朋友。。

 

你想更進一步與我聊聊,

歡迎寫信到abnormal.tw@gmail.com

讓我們一起認識 人民老大 精神,

並傳遞給更多有心於改變目前兩黨分贓的政治環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