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慮鬥」--

從理解腦性麻痺者,看見他們的思慮、困鬥,開始...

 

 

接續去年(2013)舉辦---

「 “天堂、地獄、人間”腦麻者三岔路—社會處境中的人與教育系統搏鬥歷程分享交流會」後,

且在民間單位贊助下也曾到台東舉辦一場交流會。


2014年初至今,腦麻者藉由催化員聆聽、討論,

費力地讓自己面對腦麻殘缺身體限制、原生家庭親子糾結關係;

並且努力進入社會一連串的動態變化現場後,

思考著如何揚棄主流價值觀點,

創造出一個適合各類不同樣貌族群生活的社會環境…

 

我們期待這些珍貴的經驗,

也能召喚出其他障礙者及家屬的情感或共鳴,

並與社會參與及社會運動的連結。


歡迎想了解處境與體制關係的障礙者、家屬、社工等前來參與,並交流分享!

 



第一次射出來,是在上大號時,自己玩弄而無意發生的,射得很遠,但沒有情慾的感覺。跟第一個女朋友在一起的短暫期間,雖然常因電腦使用過度而造成肩頸劇烈疼痛,但每天在BBS上都有「情」的交流,每週在自己的房間裡都有「慾」的發洩。受壓迫而分手後,不但「情」被困住了,「慾」也找不到出口;慾望很快就找到了出口,我學會了「盯」著視線裡或是想像中的女體,同時暗中用手撫慰自己的身體…。事後,反而造成身體筋肉的疼痛,不知道是因為腦性麻痺的力量難以控制而產生的,或是自慰帶來的傷害,只有肩頸與手,還是腎也不健康呢…。在情感的道德裡,在家庭關係上,以及身體慾望似乎伴隨著傷害,性的流動,在難以言說的社會規範裡,到底該如何擺放及調適…。

在熙來攘往的街頭,賺錢是他的動能,穿美麗的女裝出場也是。雖然個人叛逆動能十足,但是由於被原生家庭的痛苦經驗壓制,所以只能以他知道且需求十足的行動出發。就如看電視新聞,以了解社會發生的動態,就曾因要看電視新聞的父親不明就理的讓他不能玩電玩的暴怒行為,讓他對於電視新聞充滿厭惡…諸如此類生活細節,讓他養成只顧自身生活,而不想面向社會。但由於他維生的必要與叛逆動能,逼使他走出家庭進入社會。
當他與男扮女裝的同志交流經驗時,眼光閃爍興奮,他知道這社會有人跟他一樣的想法與行動,也同時讓他知道自己未來可能面對與這位同志相同的痛苦經驗——遭受社會某些暴力對待。這樣的經驗分享,促發他更面對個人與集體社會的關連。也讓他思考,如何面對心中小小渴望正義的火苗,以及根深蒂固“個人主義”的想法衝突。

一個思想怪怪的腦性麻痺,成天想著如何讓這社會公平的對待障礙者!因為大學念的是法律系,但法律卻限制考法官!深深地體會到這社會的不公平,所以大學努力把妹、玩社團,以致於延畢!當時思考著,為何一般人始終認為「努力、用功」是障礙者必須做的?環境總是先給一個高度期待,又給一堆限制!
從一個國家大事干我屁事、自顧不暇的障礙者,到當一個服務於障礙者協會的理事長。自家庭搬到社區自立生活,深深地體會到障礙者要爭取自身的權益之前,要跟社會作連結。除讓社會大眾瞭解障礙者需求的重要性,也要參與政府政策的擬訂,甚至藉由與政府交涉的不易,明瞭根本很難監督政策落實。於是參與障礙者的倡議行動,帶領協會到政府抗議,與積極參與社運現場,就是要這社會「看見」障礙者,進而翻轉這社會對障礙者的觀念!




◎主 講 人:
徐永成——仁愛實驗學校高職畢業

賴宗育——輔仁大學法律系畢業

孫嘉梁——美國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數學博士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異於常人算障社會聯盟推動工作群、

中華民國團體動力協會

◎贊助單位:
財團法人台北市林芳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參與對象:障礙者、家屬與社工或相關工作人員

◎活動流程
時間 內    容 備註
Pm 18:30~18:40 報 到
Pm 18:40~19:00 主持人/催化員前言 20分鐘
Pm 19:00~20:00 三位腦麻分享 60分鐘
Pm 20:00~20:20 引言人:夏林清 20分鐘
Pm 20:30~20:50 現場交流及回應 20分鐘
Pm 20:50~21:00 場地回復 10分鐘

◎報名方式:

活動報名費:事先報名者收30元現場報名50元

活動當天有文本,文本數量有限,敬請及早到場索取。(以事先報名者優先)

日期:2014年6月6日,晚上 6 點 30 分至 8 點 50 分。

地點:臺北市士林區大東路75號 (士林公民會館203室)



【「知麻慮鬥」以個人及家庭出發,連結社會--Ⅰ】
報  名  表
姓名:
聯絡電話:
MAIL:
身份:
□身障者
□非身障者
□相關社福人員
□其他____

請回傳至:abnormal.tw@gmail.com 
請於6/5前完成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