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照片提供:夜子(葉子)

 

今天,四點到永平國小的門口

本來想發DM給門口等待小捧友放學的家長

 

但不料時代在進步爸媽在上班

所以,等到的都是安親班一台台來接送小孩~

家長比較少

 

現場除了我們「3號」來發DM之外

還有另外兩位候選人的陣營來發面紙和DM

 

明明是名不見經傳,

但我們的人氣竟然壓過其他兩組

哈哈哈

因為在校門口還在等安親班來接的三年級小捧友

多虧是夜子(葉子)拿出了「算障團」的貼紙發給他們

大概八、九個就圍過來~~

(對,我說的人氣就是這樣來的~)

頓時我都覺得我像是水蜜桃姐姐或是葡萄姐姐之類的

  

 

雖然,小捧友不是我主要目標

但拿著大聲公,我依舊唸著人民老大算障參政團的講稿

其中,提到藍綠

 

三年級小捧友:什麼是藍綠

 

我:ㄟ...就是...

 

四年級小捧友: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啦

 

我:對對對,所以一個藍、一個綠

 

三年級小捧友:因為他是四年級,他當然知道...

 

我:....

 

 

真是有趣。

 

  

 

 

三年級小妹妹看了一下DM上的3號李素楨

 

問:她的腳是這樣喔?(拿枴杖)

 

我:對呀,我們是一群身心障礙和家屬、還有一些專業工作人員所組成

  照片上3號李素楨,是我們推派出來的

  (非常認真的回答...)

 

問:那妳也是嗎?

我:(因為我是坐在三輪機車上)對呀。你們班有沒有殘障的同學?

 

另一個搶答:我們班有,是過動兒,在資源班。

 

問:那她也是嗎?(指夜子)

夜子:我不是的。

     ----搞笑的來了----

我:對呀,她不是。那我的腳不方便,是殘障,妳會怕我嗎?

 

她本來很靠近的身體,真的倒退一步,

說了一句:不會

我:哈哈哈,那妳幹嘛倒退呀....

 

她真的倒退這個點,讓我覺得太有趣了。

後來安親班的車子來了,他們上了車,隔著窗子

 

這小妞很熱情的跟我揮揮手說再見!!!

 

===============

 

 

我在想,可能是我問得太奇怪,

反而忽然提醒了她:是不是應該害怕才對?

 

原本,她就沒想過我殘障不殘障,跟害不害怕有什麼關係。

 

而在我身上的經驗--「殘障是被人害怕靠近」的體會,

很自然、無意識的變成了一個自以為很平常的問句

白紙身上,卻是多此一舉。

 

 

那麼我也在想,我的體會和經驗,各種會被對待的公式

還真的很不白紙!

有好,也有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