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5 17:26:17 小型字 中型字 大型字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5日電)人民火大行動聯盟、人民老大算障團今天聚集國有財產局前,要求蓋給老人和學生的社會住宅應納入身心障礙者。國有財產局副局長莊翠雲表示,已公告的第一波不能修改,後再研議。

今天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公告台北市 3筆土地招標,要蓋給學生和銀髮族做社會住宅。人民火大行動聯盟以及人民老大算障團聚集國產局前,要求國產局修改公益標的招標規範,納入身心障礙者。

莊翠雲出面聽取訴求後表示,已公告的第一波招標規則不能修改,未來會再研議。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言人賴香伶表示,社會住宅應納入身心障礙者。同時,聯盟更希望是政府來辦社會住宅,而不是用BOT方式交由市場規則運作。

她說,不需要國防部、財政部釋出空地,因為釋出空地會涉及養地還有附近房價炒高的問題。政府只要撥出預算買下目前都市空屋,優先出租給最需要的身障族群使用,就可以完成社會住宅政策。

另外,賴香伶表示,社會住宅應該以混居的方式讓不同社群的人居住,而不是像以往,用區隔的方式專設一個「身心障礙者住宅」,然後旁邊都沒有人願意來住。她說,混居式、沒有區隔化的社區才是進步的社會。

對於空總土地建社會住宅的社會觀感,賴香伶說,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就將他們很好的精華地段拿來做社會住宅,台灣一般的觀念是把社會住宅當作是難民營和貧民窟。991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