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本報記者沈旭凱、張祐齊】 2010.09.19 03:07 am

 5選區(中和市)應選7席,議員簡文劉深耕地方、穩紮穩打;陳錦錠勤跑地方、行事平穩,與立委夫婿張慶忠相輔相成,實力穩健;游輝廷在國民黨初選失利後,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展現連任決心。

 新人邱烽堯以中和後備軍人輔導中心主任身分勤走地方,還有市長父親邱垂益力挺,後勢強勁。從現任市民代表轉換跑道的許進勝、金瑞龍、楊忠翰、呂萬煜等人,他們或勤走基層,展現爆發力,或在文宣上出奇招,拉抬知名度。

 民進黨籍議員張瑞山及林秀惠,基層實力穩定;無黨籍議員江永昌立場挺綠,民意基礎也不錯。親民黨議員李肇南則有不少眷村支持者,市代戴德成也代表新黨爭一席之地。

 6選區(永和市)應選4席,包括一席婦女保障名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市長洪一平挾施政績效,在藍綠夾縫中力爭出線,帶給其他參選人很大壓力;陳鴻源則接下前國代父親陳明雄的政治資源,一路從市代會副主席、議員到現任副議長,實力雄厚。

 議員金介壽經常帶領民眾陳情、抗爭,尋求連任選情相對穩定;連斐璠勤走地方,實力不輸男性候選人。

 民進黨在永和有一席議員當選空間,這次推出議員廖筱清與市代許昭興2名女將出征,能否開創更大空間,有待觀察。

 代表親民黨角逐議員的市代黃錫麟,近日辦理保釣論壇及平時保釣作為讓他聲名大噪;新人李素楨是人民火大行動聯盟推出的候選人,以為弱勢發聲為訴求。

 8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應選5席,議員曾正和曾任新店市長,穩紮穩打展現老將之風;新店市體育會主委許正鴻,是台北縣議會前議長許再恩的兒子,參選後又勇於探究公共議題,表現亮眼;頂著博士光環的劉哲彰曾代理石碇鄉長,加上立委父親劉盛良的加持,也被看好。

 新店市代陳儀君、王至芬都是國民黨推出的女將,和代表親民黨出征的市代鄒元中、新黨推出的新人蔡明璋,力爭更上層樓;無黨籍參選人則有議員金中玉、市代高世輝,準備驗收平時服務成果。

 民進黨在被視為藍營票倉的新店市相對弱勢,這次提名議員陳永福、李欣芳參選,選情被看好。

 2010/09/19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