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跟其他國家比較起來、台灣的社會住宅比例非常低、只有0.08%,雖然政府現在已經提出規畫,國有財產局也新公告了三筆土地,不過出租的對象主要是學生和銀髮族,這讓一些身心障礙朋友相當不滿,大聲要求政府弄清楚、誰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弱勢民眾。

小小五坪大的空間,房租就要九千三,雖然很貴還是得租,因為對劉哲彰來說,租房子不容易,甚至他還遇過有房東說話很不客氣。

兩年前遇到好心房東願意租房子給他,也同意他把浴室改裝成無障礙空間,把門口裝上斜坡道,方便輪椅進出,但劉哲彰感嘆,身心障礙者收入比人家低,租房子花費比人家高,要求政府解決弱勢居住問題。

但是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美國、日本社會住宅比例都有6%,新加坡超過8%,香港更高達29%,台灣只有0.08%]。好不容易國有財產局新公告三筆國有地要興建"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但是承租對象卻排除了身心障礙者。

劉哲彰和其他身心障礙者站出來,要求國家不要像歧視他們的房東一樣,也認為社會住宅應該優先納入重度障礙者,照顧弱勢者的居住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