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
2010.08.29 03:49 am

 

台北市華光社區居民昨天舉辦「守護家園,就地安置」遊行活動,上百住戶請總統馬英九實踐承諾,不要將住戶趕出家園召集人律師李宜光表示,安置住戶才能「三贏」,希望政府不要將住戶趕出去。

台北市華光社區居民昨天舉辦遊行活動,上百住戶請馬總統不要將過去奉公守法的司法人員趕出家園。
記者袁志豪/攝影

 

華光社區是政府過去提供給服務於監獄、看守所及審檢機關等司法人員的配屬宿舍,當時興建於民國50年間,範圍在台北市杭州南路與金山南路一帶,面積大約有12公頃;10多年前,政府有意推動都市更新,居民展開長期抗爭。

律師李宜光的岳父是該社區的居民,他昨天召集住戶,請市議員林奕華、厲耿桂芳與李慶元共同向政府發聲。李宜光指出,住戶都願意配合推動都更,但政府不顧法理,自推動都更開始,一直要住戶全部搬出現住地,沒有任何安置配套方案。

李宜光指出,社區居民在此住了4、50年,有濃厚的感情,形成獨特的華光特色,有許多傳統美食老店,現今要全部的人一律遷走,而不是如同榮民般,眷村改建時能有國宅安置,完全無視這些司法人員過去對國家的貢獻。

李表示,他們不是「釘子戶」,也不要政府無償提供國宅,願意自行花錢購買;何況政府願意安置住戶,就能依北市府自治條例,獲得百分之兩百的容積率獎勵,政府不需要在原本的土地上安置住戶,還能有多餘獎勵土地可供稅收。

李指出,當居民獲得安置,不再進行抗爭,居民也是自行花錢購買新建國宅,都市更新能順利推動,如此「三贏」的局面,希望政府不要以強硬手段逼迫住戶遷離。

【2010/08/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