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林昭彰/淡水報導】
2010.08.25 03:19 am
 淡水古蹟博物館「足感心!」繼購置電動車接駁年邁或身心障礙者上紅毛城山坡,每個月還開辦1場無障礙導覽,只要上網報名,就安排捷運站接送、遊園解說,全部免費。

淡水紅毛城每月推出1次免費的身心障礙專屬導覽行程,有興趣參加可上網報名。
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館方說明,幾百年前建造的古蹟通常沒有無障礙空間,又不能隨意變更古蹟設計,如何照顧到身障者參觀權益,一直是古蹟保存單位考量的課題,淡水古蹟園區目前已增設無障礙廁所、購置電動接駁車。

今年並與「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合作,先替館員和導覽志工辦理無障礙服務培訓課程,另於紅毛城和英國領事官邸規畫參觀動線、備妥活動式斜坡以利輪椅通行,每月擇定1個周六接待身障朋友導覽參觀,包括安排車輛到淡水捷運站接駁、園區專人引導解說。

即日起到10月還有3場「無障礙之旅—淡水古蹟樂遊」活動,分別是8月28日,9月25日、10月23日,每場次開放20名身障朋友及家屬朋友同行,單獨前往也歡迎。

詳情可上網http://www.sunable.net/查詢並報名,或電洽2620-9944游小姐。

【2010/08/2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