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3是算障團今年第一次上街頭發傳單

這是哲彰老大要說的~~

【文宣No1-4.2】2011-09-16【03-上網】-1.jpg  

 

這是志文老大想說的~~

【文宣No1-4.2】2011-09-16【03-上網】-2.jpg  

當天發傳單的有:

哲彰、志文、阿富、宗育、ㄚㄚ、易靜~~(若有遺漏請見諒喔)

發完傳單

眾人感想:

志文:我第一次談政治,不知道怎麼跟人家講,人家的回應很多我都回答不出來。跟他們對話之後,就覺得沒有想像中恐佈。

談話內容——

有人說這方式不會成功,至少還要等十年。易靜就說要等十年,現在就要做,不然還是一樣。

 肚子都顧不飽了,怎麼顧到政治?當場沒法理直氣壯的說,你肚子會餓就是因為政治的關係。

本來不接受政治的話題,我說我會代表出來,他說你喔!?他興趣就來了。

我問一位阿伯,他說我是支持你的,最後把他的外套掀開裡面秀出民進黨的黨徽,我說你支持誰我沒關係,只是你也可以回去監督他們。

也有遇到一個民進黨的,就叫我要支持蔡英文。

遇到好多身障者,有留兩位身障者的聯絡方式,後續再交流。

 

易靜:昨天在捷運1號出口,開始聚集時,就很多人投射眼光,有些還會主動靠過來,詢問我們在幹嘛、好奇,這跟以前在永和發傳單的經驗不一樣。

在那邊的人,年紀大、遊民多,空間很自由,發傳單、講話,但很多人戶籍不是落在那。

未來我們在那裡如何跟在地人互動?除了互動能有效篩選出選民,應該還要舉辦連署。可以讓我們找到在地的,有投票權,可以繼續不斷的互動,未來才有機會成為老大。

卡卡:我覺得發傳單很難。那個難是希望民進黨死忠的人可以拿起監督,可是監督是什麼,我覺得我沒辦法講清楚。我覺得對我而言不知道怎麼談,連他的生活都不一定有辦法協助,我發完有很多類似的疑惑。

還有很多人說吃不飽,那吃不飽跟政治的關係我自己還沒勾連很清楚。

還看到大部分都是男性,也有女遊民,看到很多底層的人。

阿富:我的方式跟他們不太一樣,他們會對話很久,我就是一直發,因為我看他們這種方式,發得很慢。

越來越多人湊過來跟我來,問我在幹嘛,或是說在發明牌嗎,或是問我拿這個有沒有錢領,基本上丟問題給我,我就會跟他們講人民老大算障團。

宗育:我被遊民歧視。宗育他要發,靠近遊民,把手伸出去,幾乎沒有人理他。

ㄚㄚ:建議要用厚紙板上加一隻筆,比較方便留資料。

沛佐:可以讓他們留下電話,那邊可以上網機會比率沒那麼多的話,我們可以主動聯絡。

我現在遇到的問題跟發傳單問題差不多,現在肚子都不飽、政治是有錢人在玩之類的。我都找比較認識的朋友或家人,比如朋友有養寵物,就談寵物的權利法之類的,不要一下跟他講政治,會覺得跟他很遙遠,政治很髒、不屑之類的。路人又更難。

哲彰:發傳單的感覺是有很多面向,比如平常我們都會說我們是底層人民,後來發現真正的底層人民在那邊。

還有一點,就是很多人覺得沒辦法跟政治連結。昨天那地方算是綠的大本營,它腦袋裡是有政治的,只是停留在支持民進黨的想法裡。就像蔡英文進入民進黨也沒有多久,過去也沒有走街頭的路線,很意外這些民進黨的支持者就接受她、說要投給蔡英文,蔡英文會照顧弱勢。

我就不知道她哪天照顧過弱勢,邏輯還是政黨輪替的方式。還有就是蔡英文家裡很有錢,這變成是一個優點了,你看他家很有錢、他會幫助你,我就覺得在這個地方雖然有政治意識,但還是很奴人的想法,這部分要改變會是很大的挑戰。

未來進行說說唱唱活動時,恐怕他們會來聽、會有意見,可能要有準備去對話。對我們是很好磨練對話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