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願意幫忙整理火災現場的朋友] by 周志文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大難不死,轉眼即將滿一個月了。許多認識、不認識我的朋友,紛紛表達關心和慰問。我花了很多、很多力氣,一則一則,看了數百名網友們轉貼的評語,有一些同樣都是身心障礙者,知道「出來生活」多麼不容易,惺惺相惜。也有朋友被嚇到,或是很難過,我們彼此不用多講什麼,哭完,話就說完了。

https://reurl.cc/WNz65

也有更多人,雖然是手腳健全的普通人,但是將心比心,看見身障者在社區夾縫的生存艱難,呼籲更多人一起關心障礙者的處境,要求制度的改善。我覺得這很不容易,願意去了解自己不熟悉的族群,並且把別人的苦當成是自己的。真的很謝謝大家。

這段時間,安置過程一波三折,幸虧社會局身障科科長後續啟動個案安置程序,讓我不至於流落街頭,這我會再另外寫一篇說明,給關心我的大家知道。

身心安定後,目前要面對的下一個難題,就是如何將火災過後的「混障家屋」恢復原狀,好把空間還給房東。因為算障團成員大部份都是障礙者,在此想公開徵求願意相挺的朋友,一起到家屋現場去,清潔打掃。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表格和室內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大家站著

已經有兩個朋友,說好星期四可以來幫忙,但人多一點比較好搬運燒毀的東西,或是洗刷環境。看情況之後大概會需要約個兩三次,但若只能幫忙一次,也很歡迎。

拜託大家,轉貼這則文章給之前關心過這件事的親友。如果有人願意,可以直接私訊我的朋友邱晧庭0956-566229。再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屋 火災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