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民宅火警驚見焦屍 身障男疑自焚輕生

出版時間:2019/02/27 14:20  蘋果日報

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一棟公寓,今天清晨4時許,一名身障的沈姓男子(63歲)疑似在臥室引火自焚,屋內冒出陣陣濃煙,消防局獲報後,立即派遣大批消防人員趕往灌救,警消趕抵,趕緊佈水線並破門進入搶救,但沈男已被燒成焦屍,而沈男的室友周志文(40歲)被警消救出,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消已封鎖現場,調查火警原因。
 
警方調查,發生火警的是地點是「人民老大運動-異人算障團」的「混障家屋」巷弄工作站,是由一群身心障礙者及各類專業人士組成,作為障礙者或社區居民開會、重障者自立生活體驗使用,發起人之一的周志文,隸屬人民民主陣線算障團,他曾在太陽花學運時進入立法院,是唯一一個進入立法院的重度身障者,2012年也曾代表人民民主黨參選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但落選。今晨火警時,周志文也在屋內,所幸在助理的協助下逃出,並無大礙。

《蘋果》記者稍早致電周志文,周表示他身上僅有輕微傷勢,他說,死者沈男是在去年12月18日才住進該屋內,不瞭解其自焚輕生原因,他稱因目前還有事務忙碌,簡短回應後便掛上電話。

附近民眾表示,接獲消防人員通報,才知道1樓發生火警,要下樓時才聞到濃濃煙味,整棟公寓內濃煙密布,大家都嚇得趕緊逃生,而1樓起火戶內都是幾名行動不便人士一起共同租房子,由照顧服務員(照服員)負責照料生活,但是大家對於為何會突然起火燃燒,都覺得很納悶,幸好其他住戶都及時逃出。
 
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士林副中隊長俆孝允表示,起火戶為3房1廳格局,燃燒面積約0.1坪,火勢在10鐘內就迅速撲滅,警消事後在其中一間臥室發現一名男性焦屍,已呈現明顯死亡狀態,由於起火的臥室內,有許多易燃物品,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調查。
 
警方調查,沈男上半身嚴重焦黑、明顯死亡,在起火點旁發現一瓶易燃松香水,初步研判沈男疑似自焚輕生,但沒有發現遺書,詳細原因仍需進一步調查釐清,警方也積極聯絡沈男的兒子,但因沈男兒子電話號碼已是空號,目前仍想辦法聯絡,警方同時調閱沈男相關醫療紀錄,後續將報請檢察官相驗遺體,以釐清死因。

同住該處的周男及林姓助理向警方表示,今天凌晨近4時許,突然聽到隔壁房間的沈男發出尖叫哀號聲,林男起身過去查看時,發現房間門上鎖,用力破門進入後,經見房內已有頗大火勢及濃煙,他趕緊叫醒周男並協助脫困,2人才未受傷。

周男說,3年前承租該處房屋,作為重障者能一起參與的生活空間,平日常在該處舉辦活動,沈男3個月前才住進該屋,平時還有身障朋友或大學生會至該處探訪;周男稱,沈男因脊椎損傷無法行走,身體還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但平日未曾聽聞他有輕生念頭,最近幾次見面沈男臉上也都有笑容,周男稱不知道助燃劑的來源,更沒想到沈男會自焚輕生。(突發中心呂彥、潘姵如/台北報導)  https://tw.news.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90227/1524406/?fbclid=IwAR2EHjGpKhaoMOt_19BDAG1JzeVmzVL9mXxa9pWqKPqYuEC1d04fd8v7ytQ

市公寓竄火驚見焦屍 身障男疑自焚身亡

2019-02-27 07:54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今清晨4點多發生民宅火警,消防局獲報派員到場搶救,在現場發現行動不便的沈男(63歲)已燒成焦屍,警方在起火點旁發現松香水等易燃物,不排除沈男可能自焚,但未發現遺書,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綜合媒體報導,北市通河街一棟公寓清晨4點多冒出濃煙,警消獲報到場時,得知屋內有2人受困,佈水線入內搶救,發現2名身障男子,其中沈男已燒成焦屍,另1人被救出無大礙。

警方在火場房內找到松香水等易燃物,不排除是自焚。據了解,該棟公寓1樓起火戶是幾名行動不便人士一起租屋居住,平日有照服員照顧。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711004

 

北市民宅火警驚見焦屍 疑身障男自焚輕生

2019-2-27 台視新聞
台北市士林區,一棟公寓的一樓,在凌晨四點多,竄出陣陣濃煙,民眾驚見,立即報警處理。由於起火戶,住著幾名行動不便的人士,平時由照護員照顧,警消人員第一時間,趕緊進行疏散,公寓其他住戶,也都及時逃出。所幸只花了約10分鐘,火勢就順利撲滅,消防員進到火場,發現63歲的沈姓身障男子,上半身燒傷嚴重、已經明顯死亡,一旁還擺放著松香水,不排除是男子想不開,引發這起火警。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8022700082005/568
 

身障男疑引火自焚 消防滅火後發現他成焦屍

2019-02-27 11:30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即時報導  聯合報

北市士林區通河街疑處住宅公寓,今天清晨4時許發生火警,62歲沈姓男子疑似點燃松香水引火自焚,屋內竄出陣陣濃煙,警消獲報到場,3分鐘撲滅火勢,但坐在輪椅上的沈男已成焦屍。

北市消防局今4點25分獲報通河街火警,派出人車馳援,立即疏散公寓住戶23男、31女,共計54人,消防人員快速撲滅火勢,現場是7樓公寓、1樓起火燃燒,燃燒面積約0.1平方公尺,但在1樓起火戶內,發現輪椅上一具焦屍,後續交由警方處理。

沈姓男子因行動不便,和室友合租三房的公寓,平時由社工協助照顧。警方今傳喚沈男室友到案說明,室友供稱,案發時聽到沈男尖叫聲,上前查看發現以起火燃燒。

警方指出,現場留下使用過後的松香水,初步懷疑沈因久病厭世,在房內用易燃物松香水,引火自焚身亡,全案將報請司法相驗,用以釐清死因。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3667667

士林民宅凌晨大火 男疑用松香水自焚

三立新聞網

記者呂品逸/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天凌晨發生一起火警,位於士林地區的通河街一棟公寓,凌晨4時許突然冒出火煙,附近鄰居發現趕緊報案,警消獲報趕到緊急拉水線灌救,入內後救出一名男子,卻發現另名男子倒臥房內,已遭燒成焦屍,警消在一旁發現一名松香水、且死者房內堆放許多易燃物,懷疑是死者自焚引火,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警消調查,事發當時不少民眾都在熟睡中,接到通知才知道趕快逃,發現四周佈滿濃煙嚇壞,所幸都成功逃生,也有民眾說,發生火警的民宅1樓,是多名身障人士共同承租的房子,平日也有照服員照顧,不知道怎麼會發生火警。

警消表示,火警當時僅花費約10分鐘就撲滅火勢,燃燒面積約0.1坪,入內後發現沈姓男子倒臥地上,上半身已經全部焦黑,由於起火點附近有瓶松香水,懷疑沈男引火自焚,但現場未發現遺書,沈男也沒有透露輕生念頭,詳細情形仍待消防局火調科釐清。 https://tw.news.yahoo.com/%E5%A3%AB%E6%9E%97%E6%B0%91%E5%AE%85%E5%87%8C%E6%99%A8%E5%A4%A7%E7%81%AB-%E7%94%B7%E7%96%91%E7%94%A8%E6%9D%BE%E9%A6%99%E6%B0%B4%E8%87%AA%E7%84%9A-024519897.html

北市公寓窜浓烟 竟有松香水 疑身障男自焚

 
中时
 

 

台北市通河街一栋公寓1楼27日清晨4时许窜出阵阵浓烟,警消获报到达现场时,得知屋内尚有2人未逃生,赶紧布水线入内抢救,并发现2名身障男子,其中1人无大碍,另1人则已不幸烧成焦尸。警方封锁现场,在房内找到松香水等易燃物,不排除是自焚,确切的火警发生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中。

(中时 ) https://www.chinatimes.com/cn/realtimenews/20190227000985-260402?chdtv

 

北市公寓竄火驚見焦屍 身障男疑自焚身亡

lnt及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今清晨4點多發生民宅火警,消防局獲報派員到場搶救,在現場發現行動不便的沈男(63歲)已燒成焦屍,警方在起火點旁發現松香水等易燃物,不排除沈男可能自焚,但未發現遺書,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

綜合媒體報導,北市通河街一棟公寓清晨4點多冒出濃煙,警消獲報到場時,得知屋內有2人受困,佈水線入內搶救,發現2名身障男子,其中沈男已燒成焦屍,另1人被救出無大礙。

警方在火場房內找到松香水等易燃物,不排除是自焚。據了解,該棟公寓1樓起火戶是幾名行動不便人士一起租屋居住,平日有照服員照顧。 https://tw.reconews.com/news/5779081

 

身障工作站傳火警 脊椎損傷男子引火自焚亡

2019.02.27 17:38   文|李育材 鏡周刊

台北市士林區一棟公寓今(27日)清晨傳出火警,一名身障的男子疑似在臥室引火自焚,消防局獲報後派遣大批消防人員前往灌救,不過男子已被燒成焦屍;所幸男子的室友被救出,並無生命危險。由於該處是一間身障人士的工作室,警消也正在調查釐清火警如何發生。

 

 

 

今(27日)凌晨4點,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的一棟公寓突然傳出一名男子的哀號聲,緊接著發出陣陣濃煙,趕緊通報警消。警消到場後發現該戶房間起火,火勢在10鐘內就迅速撲滅,也在室內發現一名男性焦屍。警消初步勘察現場,在起火點旁發現一瓶松香水,研判死亡的63歲沈姓身障男子可能自焚,但並未發現遺書。

警方訊問沈男的周姓室友,他向警方表示,凌晨近4點時,突然聽到隔壁房間的沈男發出尖叫哀號,他前往查看發現房門上鎖,用力破門而入,火勢已一發不可收拾,他趕緊叫醒助理將他抱起衝出屋外,才安全脫困。

 

 

周男表示,約3年前承租該屋,名為「混障家屋」巷弄工作站,由一群身心障礙者及各類專業人士組成,專門作為身障者、社區居民開會和生活體驗空間。死亡的沈男有脊椎損傷,還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3個月前住進該屋,平時會有友人、學生探訪,未曾聽聞他有輕生念頭,更沒想到沈男會自焚輕生。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90227soc0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屋 火災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