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這次團體說了一個中與青年障礙者的相似經驗。即,課堂老師為 照顧 障礙者便安排一位同學坐在旁邊,實質上也希望這位具有愛心的同學能好好幫忙照顧障礙生。

結果一位是被安排的學生感到委屈,一位是讓障礙者覺得自己不應該依賴同學。老年的障礙者想想,好像當時老師都沒有特別安排耶,可能是希望自立自強吧!

2018-4-16翻轉歧境-2_180417_0004.jpg

2.重度輪椅者分享,走在路上會有路人給錢或是去買東西時老闆不拿錢的經驗。這種愛心過度是歧視?當事人對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要如何因應?

 

3.障礙是一種社會福利資源分類結果,也是一種醫療的判定結果。這種算是一種霸權?還是必要之惡?

2018-4-16翻轉歧境-2_180417_0008.jpg

 

歡迎大家下周一晚上7點,一起來討討障礙者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歧視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