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此號召,有居住需求的~~小資族、粉領、無殼蝸牛、青貧族、弱勢族群、身障者等,所有渴望居住正義落實的朋友們,10/19讓我們一起前往台北市都發局領表登記,把我們的居住需求、與對整個公共住宅的現況、包括租金過高、不公不義的規則,直接用行動表達我們的心聲!!

前一波的公共住宅(聯開宅),招租率只有29%,原因只有一個~~租金太高啦!!

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竟然是用「市價」85折做為租金的基礎,市價是被炒作哄抬後的結果,市府用市價做為租金定價的邏輯,就是讓青年人、一般市民也都租不起!

先前都發局斬釘截鐵的說:因為都已經公告出去了,為了公平性,所以這批公共住宅的招租規定,什麼都不能改。

因為招租率不到三成,都發局又公告第二波招租,內容卻是讓收入更高的人入住,就連年齡限制也取消了,只讓富(付)的起租金的人住進來,卻完全沒有調降弱勢者入住的門檻,公共住宅竟然排除弱勢者、服務更有居住條件的人,實在荒唐到令人匪夷所思。

為了富(付)的起高額租金的人什麼都可以改,
反倒是讓弱勢族群租不起的,租金調降就是不肯改!!!

當初說要給台北市民住的起公共住宅,結果完全是一場騙局!所以,10/19 下午兩點,讓我們一起前往台北市都發局領表登記,以此「表」達我們對公共住宅的需求及不滿的心聲!!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8號10樓(中正區行政中心10F)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46343215477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