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3

813 算「障」團  邀你來「算帳」--生活經驗化成政策要求討論會

2010年底就要舉辦「五都選舉」。但是這選舉對你我來說,應該是既熟悉又陌生吧?熟悉,是因媒體天天報導藍綠候選人活動;陌生,是因「選舉」對你我來說向來遙遠…

 

我們殘/障礙族群老早就知道,政策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至少在生活中需要的各項福利資源裡,若無透過法律制定是不可能享有的。但是這些福利資源偏向切割式、補償性…可是,我們使用者的建議卻無管道可以表達,此外,這樣更讓殘/障礙族群成為習慣接受福利資源,而喪失我們成為社會公民的權利。

 

為了改變這樣長久以來的政治冷漠現象,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簡稱火盟)針對今年五都選舉推出了「人民老大民主運動」,希望藉由新的民主代議制度,讓你我有機會真正成為監督國家政策的負責公民。在此精神下,我們一群對於你我僅有一個殘/障礙身份感到不滿、對於你我目前生活現況感到不知所措…的人組成了一個算「障」團。

 

這團裡有殘/障礙者、殘/障礙家屬、殘/障礙組織工作者(如社工)…這群人想要“起而行”、想要參與社會改革、想要對你我的生活環境盡義務!因此,我們想邀請你來與我們一起討論影響我們生活的現有政策,也讓我們能清楚整理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以便制定成政策。讓我們一起學習——算清楚自身有的與失去的權利義務、勇敢對話、勇敢要求,與勇敢行動!

 

歡迎各類殘/障礙社群、殘/障礙家屬、社工, 分享親身的生活困難,讓你我從中尋找出制定政策解決的可能性!我們需要“坐而言”,更需要 “起而行”。請你我共同凝聚群力,為你我找出「生命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