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第五次活動:

摘臉2.png


1.整理前四周的討論方向,也讓成員決定先討論那些印象深刻的議題。
0409
老中青三代的障礙者遭遇的歧視相同?
很多動作都要由身旁的同學幫忙完成,導致同學不想跟她在一起。
障礙者對於自身的障礙無法接受。希望自己能跟一般人一樣!
0416
課堂老師為 照顧 障礙者便安排一位同學坐在旁邊,實質上也希望這位具有愛心的同學能好好幫忙照顧障礙生。
重度輪椅者分享,走在路上會有路人給錢或是去買東西時老闆不拿錢的經驗。這種愛心過度是歧視?當事人對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要如何因應?
障礙是一種社會福利資源分類結果,也是一種醫療的判定結果。這種算是一種霸權?還是必要之惡?
0423
「為何殘障的是我,不是別人?」
障礙者會不會在「請給我跟一般健常人的權力」與「請不要要求我跟一般健常人盡一樣的義務」間遊走?
0430
精障者容易有的內外在聲音(幻聽)。
宣廣了5/5手天使舉辦的 “障礙者需要性遊行” 活動

大家印象深刻的是 “照顧” 議題。

 

遮臉.png

2.討論 “照顧” 議題,首先進入的是微妙的親子關係。
父母對於障礙子女無微不至的照顧該怎麼被定義?說是 “歧視”,也太超過,但不否定有些父母對於障礙子女會有鄙視或漠視,這能定義為 “歧視”?

親子關係中的否定是交織著綿密的愛恨,得花時間與能力去細緻拆解,既肯定父母的愛,但也得對於否定部分給予溫柔堅定的回應。這真是一大課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歧視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