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為什麼要在上下班尖峰時間出門,跟我們擠公車、擠捷運、搶電梯?」

「你們這些人(障礙/低收/弱勢)根本無法回饋社會,但我們卻還要浪費那麼多資源去維護你們這種少數人的權利,還給你們很多福利了,不要不知好歹~」

「障礙者機構不要設在我的社區裡,應該設在偏遠安靜的地方,這樣對障礙者的身體才有幫助」

在臺灣,在生活中的歧視無所不在、無「歧」不有;相對的,若將觀念或認知誤解,而產生的回應和行為,擴大詮釋為「歧視」,也容易造成族群對立與隔閡。

我們應該認真面對「歧視」的本質與存在,不論弱勢者因擔心權力不對等會「被排除」,所以選擇逆來順受的若無「歧」事,或是強力反彈、以至於過度反應,都是無法真正化解「歧視」。

我們想邀請您來與我們一起,

說說歧視經驗、進而理解並解構歧視,重新鬆動標籤與隔閡,藉由輕鬆的互相分享、深入的協同帶領,

可以讓您的經驗,成為對社會有機的土壤和養分,幫助翻轉歧視的環境,

歡迎您免費報名參加喔!

活動日期:4月9日起至7月2日止,每週一晚上7點。

第一階段:身歷「歧」境的經驗
4/9、4/16、4/23、4/30

第二階段:翻轉「歧」境的思辯
5/7、5/14、5/21、5/28

第三階段:網路對談宣廣
6/4、6/11、6/25、7/2

對象:身心障礙者、弱勢族群、低收或家屬或相關領域工作

活動地點: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163-1號1樓(無障礙,離劍潭捷運站約8分鐘,電輪需從後巷進,可電話帶路)

報名/洽詢電話:0918-432-585 周先生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EUtkuFuw5laXz0HA3 

MAIL報名:a061323@gmail.com 
1. 姓名
2. 聯絡電話
3. 身份別(例:家屬、社工、或肢障、或聽障…)
4. 需求備註 (例:需提供放大文件或手翻員)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導航基金會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導航基金會       補助單位: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費報名喔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