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連結: http://abnormaltw.pixnet.net/album/set/18165291-201612-18%e9%9b%bb%e5%bd%b1%e7%94%9f%e5%91%bd%e7%9a%84%e8%88%9e%e5%8b%95

 

 

【小平台-生命的舞動】混障家屋-社區鄰里敦親日

地點:混障家屋(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163-11樓)
聯絡方式:周先生0918432585
日期:2016121813:00 - 18:00
我們沒有最近很夯的「大平台」
但有個空間來交流的「小平台」~~大家相揪來看電影!!
哈哈哈~
大卡司、大手筆的院線片看膩了嗎?
偶爾來點輕鬆小品也不錯喔!
要跟您分享的這部影片,是敘述兩位在教養機構內認識的極重度障礙者,如何以不同障別互助共生,從機構搬到社區生活的點點滴滴!看他們如何為自己的生活爭取權益,內容幽默、寫實,值得一看!

【生命的舞動】
時間:13001800
13001330報到
13301400自我介紹
14001600欣賞影片
16001610休息時間
16101800觀後感想討論

===========================

「混障家屋」【算障團「混障家屋」巷弄工作站 介紹】 
是一群身心障礙者和各類專業人士共同組成,並結合大學學院與社區服務網絡,朝向打造一個以障礙者為主體,及從生活實踐中長出一種社區生活的空間。 當初為尋找「混障家屋」,算障團成員花了將近8個多月的時間,才找到這個位於台北市老舊巷弄的一樓住戶。
之後,經過近1個月時間,終於把「混障家屋」改裝到適合坐輪椅者使用。 「混障家屋」將可作為障礙者或是社區居民開會使用、重障者自立生活體驗空間、或是讓精障者獲得一個可暫時隔離壓力,放鬆充電後繼續生活戰鬥的喘息空間。
希望這個空間不單單只是居住,也可以同時變成一種社會空間,就是培力重障者規劃、運用自己的空間,長出獨立生活的能力,讓重障者能一起參與的社會空間。 

「混障家屋」最重要的精神是「換工」,我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有貢獻的能力,因此不論你是重度障礙或精障者,或是一般民眾,都可以使用「換工」方式來換取「混障家屋」的空間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