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桌遊活動照片出爐囉

照片連結: http://abnormaltw.pixnet.net/album/set/18165261-201612-11%e6%a1%8c%e9%81%8a%e6%b4%bb%e5%8b%95

【桌遊-歡笑一樓寬】混障家屋-社區鄰里敦親日

地點:混障家屋(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163-11樓)
聯絡方式:周先生0918432585
日期:2016121114:00 - 17:00
歡迎你/妳來消磨時間~創造歡笑喔!! 
在此感謝「卡卡城萬芳店」阿毅店長免費贈送,經典桌遊「說書人」一套。
https://www.facebook.com/CaCaWF/?fref=ts
相揪報名免費參加~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yncwokv2qxG7W5t5HA5if5_Ox9odUhPp3ttSPciPhA/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桌遊可以讓障礙者跟一般人有一個共同遊玩的方式,而且不用很費體力,非常適合障礙者。過程中可以讓彼此人際關係網絡更和諧,並培養共同合作的精神,刺激思考。 
桌遊,又被稱為不插電遊戲,是如卡片遊戲(又包含集換式卡片遊戲)、圖板遊戲(Board Game)、骰牌遊戲(Tile-based games),以及其他在桌子或任何多人面對面平面上玩的遊戲的泛稱,相較其他遊戲類型,桌上遊戲較注重多種思維方式、語言表達和情商的能力及鍛鍊。 

=============== 

 

「混障家屋」【算障團「混障家屋」巷弄工作站 介紹】 
是一群身心障礙者和各類專業人士共同組成,並結合大學學院與社區服務網絡,朝向打造一個以障礙者為主體,及從生活實踐中長出一種社區生活的空間。
當初為尋找「混障家屋」,算障團成員花了將近8個多月的時間,才找到這個位於台北市老舊巷弄的一樓住戶。之後,經過近1個月時間,終於把「混障家屋」改裝到適合坐輪椅者使用。 
「混障家屋」將可作為障礙者或是社區居民開會使用、重障者自立生活體驗空間、或是讓精障者獲得一個可暫時隔離壓力,放鬆充電後繼續生活戰鬥的喘息空間。希望這個空間不單單只是居住,也可以同時變成一種社會空間,就是培力重障者規劃、運用自己的空間,長出獨立生活的能力,讓重障者能一起參與的社會空間。 

「混障家屋」最重要的精神是「換工」,我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有貢獻的能力,因此不論你是重度障礙或精障者,或是一般民眾,都可以使用「換工」方式來換取「混障家屋」的空間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