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障團「混障家屋」巷弄工作站 】社區鄰里敦親日

 

用「深福米」煮粥,邀妳/你來參加

 

116(週日)中午12點,我們特別邀請了一群「擊漠空間」的志工,預備了白粥,小菜若干,燒酒雞,麵線,白粥的米來自宜蘭冬山友善小農,燒酒雞的酒亦為友善耕種的米釀成。邀請妳/你一起來 吃飯 / 呷蹦 !!

 

當日活動(臺北市士林區通河街163-1)

11/06

中午1200用餐開始

請妳/你自備碗筷,或直接帶兩串蕉~~

中午1330表演開始

薩克斯風表演——曲名是:[當我老了]

 

*歡迎現場參與者表演拿手絕活喔~~

 

「混障家屋」【算障團「混障家屋」巷弄工作站 介紹】

是一群身心障礙者和各類專業人士共同組成,並結合大學學院與社區服務網絡,朝向打造一個以障礙者為主體,及從生活實踐中長出一種社區生活的空間。

當初為尋找「混障家屋」,算障團成員花了將近8個多月的時間,才找到這個位於台北市老舊巷弄的一樓住戶。之後,經過近1個月時間,終於把「混障家屋」改裝到適合坐輪椅者使用。

「混障家屋」將可作為障礙者或是社區居民開會使用、重障者自立生活體驗空間、或是讓精障者獲得一個可暫時隔離壓力,放鬆充電後繼續生活戰鬥的喘息空間。希望這個空間不單單只是居住,也可以同時變成一種社會空間,就是培力重障者規劃、運用自己的空間,長出獨立生活的能力,讓重障者能一起參與的社會空間。

「混障家屋」最重要的精神是「換工」,我們相信每個人都一定有貢獻的能力,因此不論你是重度障礙或精障者,或是一般民眾,都可以使用「換工」方式來換取「混障家屋」的空間使用。

 

開粥會了3ok.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