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弱勢住不起 聯開宅變小豪宅?

聯開宅變小豪宅?
人民民主陣線昨天至台北市議會門前,抗議聯開宅租金過高,要求北市府提供重度障礙者住得起的社會住宅。(金穎清攝)

人民民主陣線為表達對聯開宅租金過高的不滿,昨天選在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備詢前,至台北市議會門前抗議,要柯文哲兌現競選承諾,4年內蓋出只租不售的2萬5000戶公共住宅。

人民民主陣線指出,捷運聯開宅在台北橋站、港墘站、龍山寺站、小碧潭站共570戶,但首波出租率不到一半;而台北市政府不但未調降租金,還將聯開宅承租條件,從年收入119萬以下,放寬至125萬以下,把號稱落實居住正義的公共住宅,變成上班族、身障者、弱勢族群等住不進去的小豪宅。

人民民主陣線昨天在抗議現場表達3項訴求,一是社會住宅租金不得超過個人所得的2至3成,二要保障重度障礙者居住坪數15坪,第三要求交通、生活便利的聯開宅,應作為重障者的社會住宅。

柯文哲昨天到達議會大門口時,僅走上前去接受人民民主陣線成員遞交書面訴求,並未對其要求作出回應,接著便步入議會。

而人民民主陣線也將在網路上,號召民眾於10月19日至都發局表達居住需求。(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917000500-260107

20150916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