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民主陣線  異於常人算障參政團 20150916採訪通知

柯市府  給我住得起的公共/社會住宅!

時間:2015916週三上午 930

地點:台北市市議會大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507)

 

831柯文哲在臉書上寫:

對於臺北市住的問題,不能以收入作為門檻,城市生活不應該只是有錢人的權利。

但是真相是,針對公宅/社宅——聯開宅租金過高,需要住進去的經濟弱勢民眾抗議了3次,

柯市府卻認真的敷衍抗議民眾,寧願放寬讓更有錢的人住進聯開宅,就是排除經濟弱勢民眾!

 

 

 

 

民陣.算障團從615就以記者會方式指出,

P的公宅首部曲——聯開宅是用隱形門檻,即高租金,直接排除窮人入住。

後再經過625717兩次的抗議,只獲得都發局認真的敷衍但態度堅決說,

聯開宅已經公告出去,招租內容不會更動,所以一定要完成全部遞補動作。

這樣才公平!

 

 

 

結果是,在柯文哲發表上述FB的當天,

都發局在網站上卻公告「公共住宅104年度第2次公告出租」的訊息,

且部分修定招租內容,

就是讓收入更高的人入住,只讓富()的起租金的人住進來,

卻完全沒有調降小資族、青貧族、弱勢族群、身障者等入住的門檻——租金,

公共住宅竟然排除弱勢者、服務更有居住條件的人,實在荒唐到令人匪夷所思。

 

 

 

因此,民陣.算障團將於北市市議會開議柯市長將進行市政報告時,

在議會前舉辦記者會,

請藍綠議員共同監督說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的柯市長!

並公佈 “10/19集體領表、表心聲行動內容。

 

 

 

註:“10/19集體領表、表心聲臉書行動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746343215477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