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位跛腳里長候選人。

又叫名李燕。

20140905登記照7.jpg  

 

 

2010年,我參選新北市永和區市議員。

 

今年參加里長選舉,

起初會被刻板印象綑綁,

像是煩惱我 跛腳 怎麼挨家挨戶拜票?

怎麼去掃水溝?

 

後來發現,

現在里長水溝不是他在掃,

垃圾有清潔隊在收,

路燈壞了有公所的工務課會處理。

 

這次選舉我想做兩件事:

 

第一,恢復互助精神。

 

去年到北歐自助旅行時,

遇到旅客問,你這麼不方便出來做什麼?

我說,我就是要出來麻煩你。

相信我的存在,一定讓你大開眼界。

 

我邀請所有里民跟我,

一起 截長補短,互相幫助,共同治理前溪里。

 

若我當選,

除公開每月45千元的里長事務費用途,

也輪流邀請民眾跟我一起做里長,

落實互助目的。

 

第二,恢復 里民大、小會

 

因為差異要面對、爭執要處理。

不要將我們的差異、爭執

都簡單的被政客包裹成省籍對立、或藍綠情結

我們要在公開場合來處理公眾事務!

 

因此,

樂華夜市的去留問題

或是涉及到永和區公所與國父紀念館那塊公有地

會不會變成私有地等問題,

都應該由永和居民共同討論與決定。

 

若我當選,

將讓人民有機會從最基層的里出發,

去關心整個永和區的生活環境與政治,

發揮共治精神。

 

我是「人民民主陣線雙和工作站」的一員。

我們是小資上班族、勞動工人、身體障礙者、

同性戀者與中低收入戶,以及長期在此租屋的人。

 

我們不想只在電腦前、沙發上譙政客;

我們想拿起自己的權力,自己搞政治!

歡迎你與我們一起行動。

 

臉書搜尋:永和人民參政老大參選、人民民主陣線、算障團

 

影片感謝:異於常人算障團ㄚㄚ製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jNbZ1uuKK4&feature=youtu.be&list=UU1OkB2Z1I6TBq49s6PRJW_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