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障礙的我們,

是否曾去正視自己的身體發出的訊息,

又如何看待這殘缺身體並與其共生?

對於自身殘缺身體的經驗是什麼?

對自己身體是否有些隔離感?

小兒麻痺病毒是一種腸病毒,影響程度是不一定,視中樞神經運動細胞破壞部分而定。而民國44年起至民國61年,僅以台北市統計,總共6,797位病例(詳見附表),目前這些障礙者也已40~50歲,小兒麻痺後期症後群漸已呈現,因為肌肉無力會使關節及其附近的韌帶提早老化、變形,而引起疼痛,或是長期姿勢不良,造成內部器官的壓迫,也是機能退化的主因。

不是每個身心障礙者都有機會享有完善的醫療與復健,也知道有些早期的身心障礙者為了方便或是美觀(在意周遭的眼光),不願使用輔具,或者是「使用」已破損(失去功能)的輔具,造成上述後期症候群的發生。每個人對待身體的態度不同,相對有不同影響,坊間常見的有障礙瑜珈班、游泳或是太極拳等良好的保健方法,顯示障礙者對於殘缺身體復健有一定的在意和重視。

想藉著障礙身體經驗交流,同時也凸顯生活環境、運動自身、運動社會的概念,讓障礙者能多覺察自己身體的反應和歷程,跟環境的關係,同時從自己的生命經驗出發,將保健技巧及身體改善的體會,透過另類的方式,朝向自癒並且助人的社會行動。

從自身經驗的分享互動座談,讓我們進入對身體訊息接受或改變、調理的方式,做為開始思考的核心。「經驗誠可貴,分享價更高」一定要來聽喔!~

◎主 人:鍾玉峰(小兒麻痺症)、李燕(小兒麻痺症)

◎活動日期:2013120日(星期日)

◎活動時間:下午1:305:00

◎活動地點:長安會所(臺北市長安西路14515號)不是障礙會館喔

◎主辦單位:異於常人算障社會聯盟推動工作群

◎參與對象:身心障礙者及家屬、相關工作人員

◎活動流程

時間

內    容

備註

Pm 1:302:00

報 到

 

Pm 2:002:15

主持人:陳丫丫

15分鐘

Pm 2:153:00

報告人:鍾玉峰

45分鐘

Pm 3:003:30

現場回應討論

30分鐘

Pm 3:304:15

報告人:李 燕

45分鐘

Pm 4:154:45

現場回應討論

30分鐘

Pm 4:455:00

場地回復

15分鐘

 


 

 

◎報名方式:

活動報名費:事先報名者收30元、現場報名50元。

活動當天有文本,文本數量有限,敬請先行報名並及早到場索取。

報  名  表

姓名:

 

聯絡電話:

 

MAIL

 

身份:

身障者                      非身障者

相關社福人員          其他____

請回傳至:abnormal.tw@gmail.com

 

 


 

 

 

異於常人算障社會聯盟推動工作群

 

人民老大運動——異於常人算障參政團——是於選舉期間出現的樣貌;平日則以“異於常人算障社會聯盟推動工作群”的樣貌現身。此團體係由一群障礙者、家屬與各類專業工作者於2010年8月籌組成立。2010年與2012年都推出本團的老大成員參與政治選舉。

 

經過具體實踐,漸漸摸索出一些實踐的方法:

 

1)就是要透過自己現身於各樣不公義的現場,爭取回屬於自己的各項基本權力。這當然也包含積極參政、參選,讓自己參與成為政治的決策者。

 

2)藉由各項文化活動,活化我們與各類階層的接觸動能,並減緩階層間的陌生。

 

 

 

異於常人算障團 Emailabnormal.tw@gmail.com

 

異於常人算障團部落格http://abnormaltw.pixnet.net/blog

 

歡迎搜尋算障團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