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導航基金會                                               異於常人算障社會聯盟推動工作群

 

「翻轉吧!殘障、家庭與性的生命故事」工作坊

 

  日期:7/101727(週二)下午2:00-5:002:00-2:30報到) 

地點:士林公民會館202教室 

(捷運2號出口,士林區大東路75-士林分局對面)

【活動說明】

「殘」究竟是要從醫療觀點,看到身體缺損;還是要從所謂的“社會模式”,認為殘障一切都是社會惹的禍?我該怎麼看待自身的殘缺?

「家庭」像是一只口袋。忙累生活中,每個人在這只口袋裡爬進爬出,每個人都渴望在口袋中得到親蜜、照顧與休息,但這種需要在很多家庭中是不易獲得的,尤其家中有「障礙者」,這只口袋,將讓家人更被擠壓對待。

「性」需要有“愛”作為基礎,才能做嗎?性如同吃飯,是人的基本需求?還是性需要與婚姻綑綁,才得以實踐?

這些跟身為障礙者息息相關的話題,我們將邀請輔仁大學心理系任教近35年的夏林清教授,以團體工作方式,協同障礙者提取過往經驗,並藉此回看來自社會結構和家庭條件不足的壓力下,所形成的生命壓痕,藉此協同障礙者除釋放過往錯置所帶來的情緒外,並產生往前行動的勇氣。

0710日起,為期三周活動,歡迎北市各類障礙者免費參加!由於團體人數,僅以20位成員為限。欲報從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導航基金會

協辦單位:人民民主陣線—士林工作站

          人民民主陣線—民主教育團

          異於常人算障社會聯盟推動工作群      

   

報名表:

 

姓名

 

居住地址

 

電話

 

e-mail

 

障別

□移動不便□視覺不便□聽覺不便□溝通不便□情緒困擾

需要的支持:

□手語翻譯  □同步聽打  □資料電子檔  □資料放大版

 

填寫後,請回傳Email:abnormal.tw@gmail.com 謝謝!!

連絡電話:0953-170207李 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