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民主‧生活政治學院         2012春夏講堂~家屋.家人與社區

 

「身心復元之道—社會生活與社會治療」

 

日期:本週五(323日)下午6:00-9:00 6:00-6:30報到)

地點:士林公民會館202-203教室(捷運2號出口,士林區大東路75-士林分局對面)

費用:每一堂課50元,現場收費(含講義、場地、講師費等行政費用)

 

 

【課程說明】

一共六場的「身心復元‧社會治療」的學習課程,3月23日晚上「身心復元之道」是第一堂課。

 

主持人夏林清於輔仁大學心理系任教近35年,由1982年開始,她做了選擇不去做一名“心理治療師”(靠談話收費,收費愈高表示愈高級),但她反而和許多個人、不同的家庭與群體一起努力,拓展不“問題化”個人而是在自助互助的關係中成長、學習與變化;同時,我們可以想方設法變化我們社會生活的內涵與方式。使更多人可以一起成長!

 

佛光大學的林香君老師則於過去十年致力於立基社區、關懷弱勢的身心工作,在宜蘭催生角落關懷互助協會,課程上香君老師將會分享她多年的教學實務相長的經驗,劉孟茜老師專研身心能量調理工作多年,在想方設法的幫助底層人群,有許多相關經驗,如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擔任講師,參與文萌樓身心服務方案等。

 

 

主持人:夏林清(輔大心理系教授‧民陣士林工作站召集人)

主講人:林香君(佛光大學生命與宗教學系副教授)

與談人:劉孟茜(民陣身心復元小組‧導航基金會北川賑災唐家山大水村身心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