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春節,立委選舉剛落幕,

周志文回到南部的家過年

和家人展開了對話,關於政治~

很有趣,也藉由這個話題,更拉近了親友間的距離、和進一步的對話!

呵~

 

=======================

 

角色資料:
媽媽:佃農,絕對威權者無人之上,5人之下把六個兒女拉把長大,為啥少說一人呢?因為我是反抗他的威權的反抗軍首嶺

爸爸:佃農,還在世前從小學載著他的小兒子到國中總共九年風雨無阻,過世5年了

大姐:慈濟職深會員,姐夫也同是慈濟會員,我稱自為佛之因緣,育有兩女

二姐:長老教會員,姐夫是在當老師,我不知他們是如何認識的他們結婚時我還在玩泥巴(我才五歲)育有一男一女

三姐:和姐夫是在開麵包店共同創業,是庒裡相親認識育有一女一男

四姐:和姐夫都從同一家工廠基層員工做起自由戀愛,育有一男一女

五哥:比我大十歲和我同樣都是肌肉萎縮症者,目前因無人力照顧被迫住安養院

六弟(周志文本人):憑著是家中最小,爸媽最庝愛的小兒子,而常常反抗父母的威權,但在十五歲前都是落敗收場,十五
歲就離家在團體生活了。

 

心得:
第一次我二姐夫和我主動的談話,

我想因為我們家和他是有階級差異的,

我家是種田的而他的職業是教師對我來講差異性是很大的,

很多的話題都連不上,這次因為是我們對談最多的一次,

還有二姐也鼓勵和支持我因該留在台北努力的推動改變身障政策,

他認為要身為障礙者,出來才能真正同理障礙者的處境(有點是目前的障礙精英的模式);

大姐也有一點支持但不明顯,

哥哥則是更幫我和家人解釋的讓他們更聽得懂的語言(其中有點把我英雄化了一點)。

其中三姐、四姐從我參選就一直很支持我,

一直要我把照顧身體放在第一順位。

和姪子們也說到一些但不清楚因為他們除了一些出來社會的,

不然都還是高中生或國小,但他們問我還是會和他們解說。

有這次家庭政見論壇(自稱)我覺得我和我家裡的關係有變了一點點,

好像他們更知道我在台北做什麼而且是對的事他們有放心的感覺,

但對媽媽來說還是,最好敢快回來我身邊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