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團體要求開放捷運共構宅成「社會住宅」

2012/01/10 14:33 中廣新聞報導

捷運建設讓市民交通方便,而與捷運站共同開發的「共構宅」,也同樣水漲船高。多名身障者今天(10號)到交通部陳情,指地方政府用人民納稅錢興建捷運,又與財團聯合開發「共構宅」炒房,身障團體要求讓共構宅成為照顧弱勢的「社會住宅」,讓身障人士有個行動方便的住家。(閻大富報導)

 

「社會住宅」議題延燒已久,但根據瞭解,台北市、新北市在捷運站開發的共構宅,都將讓給建商租售。多名身障者組成的「異於常人算障團」,十號就到交通部抗議,要求交通部修法,讓捷運共構宅能回歸公共面,成為社會住宅以照顧弱勢族群。

 

團體發言人李燕表示,這對於急需「社會住宅」的身障者來說,不僅喪失一個機會,更讓政府推動的「居住正義」淪為口號,她認為,相關大眾捷運辦法內容有漏洞必須要修改。(t)

 

李燕指出,他們曾主動聯繫交通部,但都不得其門而入,因此,才會在交通部大門進行「都更小講堂」,希望揭發北市捷運局開發共構宅不合理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