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算障團開路傳唱--參政晚會實況分享

在歸綏公園,當天沒能來的人,分你/妳看~~ ^^

分享的點點滴滴,著實感動,那些痛苦正是我們往前的力量!.....

中正/萬華---周志文

 

 

大同/士林2-夏林清

(kimi老大攝影)

志文的發言:

我叫周志文,今年31歲,我將代表人民民主陣線參與這一次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我想要趁著我還可以在輪椅上的時候,做一些改變社會體制的事情,以免我將來癱在床上而後悔。國民兩黨這幾年都有推出障礙代表,在我看來,噱頭大於實質意義,對於身障政策卻沒有多大的改變,例如在推動社會住宅的時候,居民怕障礙者進住會影響地價和污名化,政府卻沒有更積極的去溝通,往往我們就被捨棄了。

 

而我這次參選,和藍綠兩黨有什麼不同呢?

我們的不同在於,我們不想只做殘補式的福利,而是想要根本的解決問題;我們不想要1%的人決定99%人民的生死,想把參政權利還給人民,因此我們決定出來參選,用行動來實現這個理想。

 

接下來為大家帶來這首,由算障團和黑手那卡西所做的歌曲叫《開路》

 

間奏

在我國中時候,某一天的早自習,班上有一群男生瞎起鬨,把我圍住,在全班同學面前,強行把我的褲子脫下來,我拼命的抵抗,死拉著褲頭,還是無法阻止他們,只能跟他們說「你們要做什麼?不要這樣做!」可是我卻無力改變。當被脫下褲子的一瞬間,我充滿了強烈的恨意和羞恥心,和許多的無奈。為什麼他們要欺負我這個連跑都跑不了、連要反抗都沒能力的一個弱者,當時我靜靜的看著周圍的同學心中充滿了恨意,總是覺得不可以哭也不可以顯弱不然就會在被其負的更慘,感覺到世界的不公?

可是當我到台北時,我漸漸明白,當時同學對我所造成的傷害,是起因於他們對性的好奇、和性教育的不足,教育體制並沒有教同學如何和障礙者相處。帶著這樣的經歷,我希望這個社會能夠更誠實面對性、看到彼此的差異。

 

開路唱完後

在這次選舉中,我想提的訴求是

第一,國家應該讓障礙者自主生存於社區當中

現在的障礙者,大部分都被侷限在家庭或機構,當家庭沒有人力或沒錢照顧障礙者時,就被迫要送到機構去,可是對於一個有想法、思考、自主性的障礙者來說,送到機構就等於失去自由、被迫過著沒有意義的生命,但障礙者並不是只要物質滿足就夠了,還必需要有心理上、情感上的需求,這才是完整的人。

我有一個腦性麻痺的朋友,他只能發出嗯、啊兩個聲音,自從他父母過世後,手足也因為跟他溝通不良而讓他獨自生活.後來他跌倒受傷,只得被迫住進安養院,也因為他無法跟服務人員溝通,只能被侷限在病床上,忍受著身體一天天萎縮.他常打電話給我求救,希望我可以帶他離開安養院,讓他可以和以前一樣自己一個人在外面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我只能無能為力不斷得接到他傳來的簡訊,上面寫著「救救我,幫幫我」。所以我們主張「國家應該讓障礙者自主生存於社區當中」。

 

我的第二個訴求,娼嫖都不罰,並維護障礙者的情慾需求與權利

障礙者和一般人的對性的需求是一樣的,但是障礙者卻有重重困難,包括傳統社會道德和主流社會的模式壓抑,以及障礙程度的限制,都常常讓我們不敢談,不敢說更別提我們的性需求了,因為社會條件的不同,我有一個朋友他是在街頭賣口香糖,他每次只要有性需求時就會去找性工作者解決他的性需求,可是他每次都要在凌晨2-3點他才敢去,因為他怕臨檢和被他的客人看見,因為和他買的客人大都以同情或是悲情的心態和他購買口香糖,萬一被看到時他的客人又會怎們看他這個人呢?因此他只好挑最不容易被人發現的時段去解決他的性需求,常常回到家都凌晨4-5點了,最近的性交易政策,專區之外罰娼又罰嫖,可是目前根本沒有所謂的專區,連他解決性需求的管道都被剝奪了。所以我們主張「娼嫖都不罰,並維護障礙者的情慾需求與權利

我叫周志文,我將代表人民民主陣線參與這一次中正萬華區立委選舉!

 

===========================

 

▲ 我支持中正萬華區【算障/性福團】的參政:
戶名:第八屆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周志文政治獻金專戶
台北漢中街郵局(銀行代碼700) 局號:0001023 帳號:50210499

▲我支持士林大同區【苦工/算障/民主教育/性福團】的參政:
戶名:第八屆立法委員擬參選人夏林清政治獻金專戶
台北民權郵局(銀行代碼700) 局號:0001682 帳號:5021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