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 2012人民民主-夏.哲.君參政活動

劉哲彰參選聲明

DSC00076.JPG  
我已經五十二歲了,因為重度殘障,失學又長期失業。人生大部份時光,不是困在家裡,就是安置在養護機構,曾經努力自學讓自己有工作能力,但環境重重障礙,以致在追求獨立生活時,必須在「無工作能力」的標籤下,才能有國家給的經濟支持(低收入戶生活補助)。
 
我不是特例,很多重度殘障者,現在仍困在家裡或關在養護機構,國家漠視這些沒有犯法,但像被關在牢裡一樣,是個人不幸,不是國家社會環境、制度的問題,我們像被畜養的動物,最後連想像自由和自主生活都不能,這是不人道和沒有公義的事,完全漠視我們的生命價值。政黨輪替,讓我抱著期待,殘障者人權會大幅改善,但結果仍是讓人失望。
 
 
這一切要如何改變呢?
 
 

很多熱情和有正義感的朋友,用力的在推動改變,也許從交通、無障礙環境、教育制度、經濟費用和人力協助各種角度倡議改變,但對關鍵的政治總是保持距離,放手讓別人代議,即使有政治覺醒,也走不出藍綠政黨情結,於是,改變總是有限。
 
國家要能讓各種人都能自主有尊嚴的生活,這如何能被實現?雖然我是一個殘障的普通人,但我相信每個普通人都盡自己國家主人的責任,付出心力,推進國家和社會的改革,這樣一定可拿回應有的權力,擺脫在爛蘋果中選擇的困境,把台灣變成一個讓各種身份的人能安身立命的美麗島嶼,我的參選是實踐信念和尋找同路人的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