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 & ARENA亞洲另類區域學校合辦

邀請:韓國疑住女性人權中心--許淑英 & 香港同根社--楊媚 & 不合格公民參政團--龔尤倩、陳秋柳、吳自安

相片-0199.jpg  

  

會議首先播放

愛美選村長--公視製作影片

(請參考:http://www.peopo.org/innews/post/59179)

李丹鳳報告,親自與愛美村長候選人對話過程。

主要是因,影片上都以正向方面為主;但私底下,該村村民負面態度對於愛美本人來講,相當傷~~

像是,愛美曾經幫助(協助就醫,打掃環境)過的獨居老人,居然說,只要愛美選上就遷村。

這真是傷人~~

然後是韓國許淑英報告

相片-0200.jpg  

  

韓國在2011年,由大國家黨提名一位蒙古籍的新移民新娘,擔任代表比例當選人(應同於我國不分區立委提名)

但韓國社運人士認為比較是政治作秀~~

這讓我思考,若是沒有民主基礎,這樣的提名、參政,僅複製可怕的民粹政治想法罷了~~

 

接著是香港許媚報告

相片-0201.jpg    

她提到香港政府於2011年3月發放"18歲或以上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的市民發放6,000元"政策

(可參考:http://archive.news.gov.hk/tc/categories/finance/html/2011/03/20110325_124305.shtml)

發放對象甚至包括了領有香港護照但卻移民的香港人,但卻排除了新移民人口

這讓很多辛苦工作的香港新移民不滿

卻在網路上招到香港人說他們是蝗蟲~~

老鄭問,為何那些有錢人也可以領那六千元?他們這些米蟲可以領,蝗蟲為何不能領?

而且移民香港人有27萬人,新移民才24萬人,移民香港人都可以領,這是蛀蟲可以領,蝗蟲卻不能領?的歪理吧~~

蟲蟲論,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