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參加北市社會局舉辦

"研商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發放評估專案"會議

8/15下午兩點由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先生主持會議

 P1150734.JPG   

一開始主席說明想討論:內政部行動不便之身心障礙者核發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準則草案說明

但是與會團體很想了解主管北市社會福利資源的單位--社會局,對於8/1實施障礙停車收費問題的看法

於是團體紛紛發言

異於常人算障社會推動工作聯盟主張五點

1.應以支持移動不便者進入社會之權利角度思考北市停車位/費議題。

2.應以移動不便者為主體,來檢討無障礙停車位/費政策——杜絕濫發證照、濫用資源。

3.政府應立即停止圖利停車收費委外廠商,尤其不得事先將預計身障停車收入公佈,來挑撥一般市民,使其彼此對立,進而規避掉政府未能全面實施交通無障礙之職責。

4.政府應承諾將從201181起徵收之障礙停車費用,全部作為改善北市交通無障礙環境之用,不得直接納入外包廠商口袋。並提出一年內改善交通無障礙環境之具體措施,含提高公車司機服務獎金。

5.政府應廢止從201181起徵收之障礙三輪機車停車費之舉。

詳細內容請參考:本聯盟針對身障停車位/費的主張

本聯盟的主張,獲得主席至少有兩點裁示:

1)盡速停止針對三輪機車收費

2)一定"將徵收之障礙停車費納入專款專用"的意見,做成會議記錄

其他團體則主張,希望北市政府恢復8/1前的全部停止收費狀況,除非有新的解套方式出爐

否則是對於守法的障礙開車族一種懲罰~~

北市停管處副處長--謝先生則聲明,該停車業務收入沒有入外包商口袋

P1150738.JPG

而是進入"台北市公有收費停車基金"

因此,本聯盟建議,那更要專款專用於建設台北市交通無障礙~~

謝先生答:這是一個有趣的建議。

由於,謝先生說8/1政策是不可能回頭了!!

讓在場團體紛紛表示,若無法回頭就不用開了~~

 

副局長主席表示,應該有辦法解套。

本聯盟建議,就請社會局回去做功課,然後告訴我們團體,解套方法為何?

再讓我們團體討論。(否則,我們都幫官員想好,那我們就來領官員的薪水好了~~內心的話)

 

會議就在副局長說,下次會議在兩三周後,結束。

P11507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