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場側拍版~~ 

 

  

播出時間:2010-11-21星期日

     下午5:00

播出頻道:永和新視波

===============================================================

請以行動具體支持,永和區票投3號李素楨。
用您的一票肯定我們在藍綠之外的基層人民發聲!

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懷疑政治明星、懷疑政黨代議
請用您的一票肯定願意負起公民責任、將政治還歸於民的行動
讓我們一起監督政府,
永和的你我,請投給3號李素楨
用票數來表達我們對政治的希望。

===================================================

11月18日,永和公辦政見發表會,承辦單位是永和有線電視"新視波"

永和區,8位候選人,只有3位到現場參加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

出席率只有三分之1

為什麼

因為有錢的都自己買廣告啦~

這種感覺"沒什麼人看"的免錢政見發表,似乎不那麼重要?!?!?!?

上台政見發表的號次,用抽籤的

IMGP0007.JPG 

 

3號李素楨,抽到四號,但她第二位就可以上台~

每個人有15分鐘發表

IMGP0016.JPG 

除了李素楨、洪一平、金介壽,其他人都沒有來

忽然很懷念以前那種大家圍著電視,看看候選人講些什麼政治理想的情境

不過,可能是現在傳播媒體、廣告的多樣性

公辦政見發表,來參加的候選人竟然這麼少...

公辦政見在各縣市的有線電視承辦

永和區是新視波

到時候的畫面會是如此~~~先是主持人講話

還有專業手語翻譯員~~我們認識的許晶喬 (可惜沒時間打招呼)

她一直很忙的在打手語...^^|||

IMGP0018.JPG 

 

輪到3號李素楨候選人!!!!

未命名-a.JPG 

 

以下是小抄文字稿---

各位永和市民,大家好:

我是永和區3號議員候選人李素楨。

我是由人民老大算障參政團推派出來永和區3號議員候選人李素楨。算障參政團是有一批身心障礙者、家屬,還有各類專業工作人員所組成的團體。

這次為了政治學習,我們算障團93位成員一共籌措新台幣20萬元,來參加此次議員選舉的保證金。

新台幣20萬元,不是我們一般人民可以拿得出來的,政府設計這樣的門檻,就是擺明議員、立法委員等民意代表的參選是有錢人才能參加的!

有市民問:人民老大算障團為什麼要籌措20萬元保證金來,參加永和區議員選舉?為何不捐出去做善事?

我們要說,救急不能救窮!只有積極改變政策,才能改變你我一般人民的生活!

我們花20萬元,就是要告訴永和市民,11/27請出來投票!請以你手中的一票來,改變政治、打斷爸爸傳給子女的這種世襲制政治、打破金錢財團壟動的政治!


我的政見是:

我要求,選制改革——

1)對於不合理的選舉制度要求改變。像是,繳交選舉保證金,我們要求改成連署方式。

如果,連參與政治都是用錢作為篩選的機制,那麼我們這些沒錢的平民百姓,要如何參與政治,如何表達我們的心聲呢?

別以為這樣的事情跟你無關,因為這表示我們下一代如果沒有錢就沒有發言權!這是一件恐怖的事情,,需要你我來重視跟改變!!

 

2)對於選舉的罷免制度,更是要求降低門檻。

你知道,一位永和議員當選只要平均2-3萬張票就可以當選。如果他做得好,我們當然支持他。但如果他做得不好,想要罷免他,須要經過三個大門檻。最後,要有85000罷免票數才能罷免。這合理嗎?難怪我們的民意代表要努力選上,然後就把民意撇在腦後。我們要求降低罷免門檻!!

 

3)對於選票上,要設置“以上皆非”勾選欄。

我在街上發傳單時,有人看我殘障懷疑我,我說:進議會比腦力不比體力!對方對我豎起大拇指。接著對方問,你是藍是綠?我說我不藍不綠,對方說,那你一定選不上。

我想問,你真的認為藍、綠兩黨可靠嗎?如果可靠,我們為何對政治這麼失望?

民眾對於政黨政治的操弄,應該有一個表達不同意見的方式。因此,人民老大算障團認為應該在選票上設置“以上皆非”勾選欄,表達我們民眾對於政黨推派出的候選人不滿意的意見欄。


我希望,維護各類族群進入社會的權利——

1)社區巴士加設輪椅升降梯。目前永和在現任市長推動下,已經有免費社區巴士,為了讓行動不便的老人、或坐輪椅的身心障礙朋友,推著娃娃車的爸爸媽媽,也能方便搭乘。因此我建議將社區巴士全部加裝輪椅升降梯,以便所有市民方便搭乘。

 

2)設置公用爬梯機,以利住在老舊公寓之行動不便者出門。永和老舊建物很多,不可能全部依照都市更新改建成大樓。

重要的是,都市更新,不應該只是建築物更新!一個都市不是只有建築物變高變大,才叫都市更新。而是要有綠地公園、要能包含歷史文化、包含舊與新,包含有錢人、中產與貧民等多元民眾,才叫作都市更新。

為了解決老舊建物的不方便性,應該徹底實施內政部所提都市更新產業行動計畫,此計畫將針對老舊建築物的外牆、無障礙設施,像是電梯、耐震設備、樓梯間漏水等,提供整建補助。

最重要的是這個計畫裡,還包含了給予容積獎勵,以鼓勵老舊建物興建電梯。

如果還來不及申請到改建補助的老舊建物,市政府就應該提供公用爬梯機的租用,來協助老人與行動不便者上下公寓。


3)為提升看護照顧品質,設立的外籍看護學習中心。目前永和老人人口激增,隨處可見外籍看護推著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去醫院做復健、去公園散步等等。也很多市民反應,很多外籍看護把老人推到一旁,自己跑去聊天,可見得這些外籍看護需要有更多的學習管道,以便能改善照顧品質。因此需要有一個照顧品質學習中心,讓更多生活在你我身旁的外籍看護能有一個學習良好照顧品質提升的機會。

 

4)為提升特殊兒童學習品質,設立的特教工作者經驗交流中心。經過跟學校資源教室的老師溝通後,發現很多資源教室老師都是獨自摸索教育方式、並獨自克服教學挫折,這樣其實很容易折損老師的熱情,因此希望能成立特教工作者經驗交流中心,讓這些老師可以有一個經驗交流與彼此支持的場合。讓這些老師繼續維持熱情、以便能照顧很花心力的特殊兒童。

 

 

我支持,生態雙和願景聯盟所提:去蕪存菁計畫為主要監督方向。即,用減法設計原則進行現有公共建設體檢——

因此,我將要求

1)永利路國防部福利中心

2)水源路國防部帳務中心

3)保生路底的汙水處理廠用地

保留作為公園綠地!

如果,真的有需要增加公共空間,像是興建運動中心,可請市政府以租用民間現有運動中心、或是現有的空/餘屋方式來解決。

像是,在體育運動方面,就建議發放市民運動補助券,鼓勵市民使用永和現有的民間運動中心,如此既能減少興建費用與日後管理費用支出外,又不與民爭利。豈不一舉兩得!


我落實,還我公民權利、拒絕福利施捨精神——

這是人民老大算障團主要期望,

就是要確實監督新北市落實「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各項權益。因為這些是支持身心障礙族群進入社會的權利,而不是福利!

 

尤其在明年台北縣升格為直轄市後,再加上,民國101年行政院組織調整,新北市政府的各項行政組織與經費都會重新分配,因此,我將特別監督政府對於身心障礙者相關的各項權利措施的運作,以及經費來源,來支持障礙族群順利參與社會。


我當選後,一定會

每月舉辦市政監督問政成果報告會議” ——

1)確實報告議會質詢狀況,讓市民了解施政方向

2)明白報告施政上的行政困難,號召民眾共同改善

我當選後,一定會

每月舉辦市政論壇會議” ——

你知道,垃圾分類後,政府又是如何處理?這些問題跟環境是有重要關連的。可是我們市民卻不得而知。另外,垃圾回收時間,對於那些無法配合倒垃圾的居民有沒有一個替代方式?

還有,停車問題。永和目前市內公用停車場設置不足,最近在永和耕莘醫院附近才設立一個臨時平面停車場,可是你知道嗎?這原本是兒童遊樂場預定地。

真正要解決的是,在捷運站附近的機車與腳踏車,以及改裝的三輪機車都無法停放的問題。市政府應該要求,頂溪站等捷運構共建築物裡頭,要設置停車場來改善這些嚴重的停車問題。但是我們的市政府卻放任。

這些民生問題,應該不斷匯集民眾智慧,這是我參加永和社大舉辦的公共論壇周裡所得到的心得。因為看重永和市民的生活智慧與意見,因此將舉辦市政論壇會議,讓永和市民參與監督政治、並且將市民建議成為議會質詢基礎。

 

請讓永和區四席的議員位子,保留一席給跟你一樣的一般永和市民,讓你我有一個真正的市民代言人進入議會、表達心聲!

請支持3號李素楨!謝謝。

請支持3號李素楨!謝謝。

請支持3號李素楨!謝謝。IMGP0023.JPG

 

=============

以下報導資料來源:新視波http://www.nvwtv.com.tw/content.php?fid=289&fun=shownews&nid=22119

趕場缺席?公辦政見發表缺席率高
2010/11/18    

 

    從18日上午九點起,承製新北市第五、第六選區的市議員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依序在新視波有線電視公司棚內錄影。不過不知道是否受到市長候選人缺席影響,選委會表示今年的市議員的出席率偏低。但其實也有部分候選人很重視發言機會,就算是先離開了會場跑行程,最後還是趕回攝影棚完成政見發表。

    新北市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蔡英文選擇缺席,說是不滿意選委會的公平性,因此也引來對手朱立倫的抨擊是不尊重選民。不過事隔兩天,雙和地區民進黨籍候選人全數缺席,但由國民黨所提名的五位候選人也只來了兩位,看來選情緊繃,候選人們還是覺得跟民眾近距離接觸,比較有效率。

    18日一整天下來,中和13位候選人只來了8位,永和參選8人也只有3人出席,平均出席率只有五成,不過根據規定市議員候選人的電視政見,將在11月21日下午兩點起,按照抽籤順序播出。


新視波雙和新聞 永和報導
第四頻道「雙和地方新聞」
播出時間:18:00、19:00、20:00、23:00、隔日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