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0 16:25】

〔中央社〕「有了復康巴士後,我終於可以常回老家了。」故鄉在台北縣金山鄉的賴姓身障者,肯定復康巴士的接駁服務,不但可以讓他節省車資,提供交通便利,也可回到戀戀故鄉。

台北縣府交通局今天舉行無障礙交通環境成果發表會,縣長周錫瑋表示,上任時只有20輛復康巴士,除縣府編列預算購車,也感謝各民間團體及善心人士捐贈。

北縣將升格為直轄市,為提供身心障礙者交通更便利,縣府持續增購車輛,到今年年底可望突破175輛。

目前搭乘復康巴士的車資約為計程車費的1/3 ,老家在金山鄉的賴姓男子,感謝復康巴士讓他從台北市回到故鄉,單程車資就省約新台幣600元。

因復康巴士受歡迎,且方便身心障礙者就醫,經常供不應求。身障者陳先生就曾遇過叫不到車的情況,他建議重度身障者可優先叫車。

台北縣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鄭智銘表示,為充分運用復康巴士資源,讓更多身障者享受交通服務,加上車輛數已經增加,可靈活調度,今年8 月31日起,開放使用輪椅的身障者,都可預約乘坐。

目前分兩種預約制度,中度以上和重度身障者可於7天前預約,輕度者可於5天前預約。服務範圍包括台北縣、台北市、基隆市和桃園市,設籍於台北縣的身障者,只要電話預約就可搭乘,起迄點須有一端位於台北縣境內。

復康巴士第1營運中心預約專線:(02)2912-9889、第2營運中心預約專線:(02)2708-3200。

除了增加復康巴士數量,周錫瑋表示,也編預算補助台北客運及首都客運購置低底盤公車,「美其名這些叫福利,但其實是公平。」他說,把身心障礙者當作家人,希望所有身障者的生活,與大家一樣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