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周惠玲/勞委會職訓局身心障礙者就業訓練組組長(台北市)】
2010.08.31 01:52 am
 

關於八月卅日「政院改造,忘了身障族群一文,所提「勞委會升級為勞動部,身心障礙者就業促進業務層級非但沒有提升,反而把原先的組裁併為科,顯見行政部門不重視身心障礙業務」,謹說明如下:為了加強對全國勞工朋友之服務,這次中央政府組織再造,將行政院勞委會提升為勞動部,相關細節內容尚在討論中,並未定案。

勞委會對身心障礙者就業權益向來重視,透過各項專為身障者設計的個別化訓練與就業服務措施,達到促進身障者就業目標,每年編列超過十億元預算推動相關措施,協助二萬餘人就業。

多年來,基礎架構業已建立。這次組織改造,將原本職訓局身心障礙者就業訓練組的業務納入一般就業與訓練業務組中,其目的在於藉由組織重整,於現有發展基礎下,擴大身心障礙者可運用之資源及通路。

此外,為保障弱勢者就業權益,未來勞動部將特別成立「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將身心障礙者及其他就業弱勢的就業歧視防制與就業平等事項之決策推動,提升至部會的層級,因此,投書中所說將「組」併為「科」之事,並非事實。不只原有功能不會消失,預期還可更擴大對身障者的服務。

【2010/08/3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