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4

「天線寶寶之停車暫借問」紀錄片放映座談

地點:青年志工中心

2006年,國民黨郝龍斌、民進黨謝長廷、台聯的周玉寇等三位台北市長候選人,都承諾了「不會將市府的業務外包」,郝龍斌順利當選市長。選後不到一年的時間,郝龍斌就違背承諾,開始將路邊停車管理業務外包,一直到2009年,台北市已將大部份精華路段的停車管理業務委外辦理

承包的是少數特定廠商,他們經營了台北市最精華的高營收路邊停車路段,但是聘用的是廉價的時薪制勞工。

天線寶寶的造型嘲諷詼諧,面對解雇失業的壓力與體制對抗的沈重,四個人相互鼓舞,工會伙伴一路相隨,只為在炎日、雨日工作的工人,集體發出心聲:給這些辛苦工作的人一份正職工作,何過之有?

對應身心障礙者在溫良屈卑求和的文化培養下,此紀錄片的真實呈現,自身的權利,和自我意識的主體,需要有更多的學習和提醒:障礙者自身的視角與立場可以更平等與鮮明。多元的瞭解自身權益與選擇的態度,是值得肯定、息息相關,也是人人有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