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30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王立德/台北報導】
  •      食衣住行都用悠遊卡,這是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劉奕成的理想,目前坐計程車可用悠遊卡付款,已在逐步推動中,據悠遊卡公司統計,台北市已有2,700多部計程車上設有讀卡設備,每天平均已有1,100多筆以悠遊卡付計程車費的紀錄。

         劉奕成表示,目前還有些問題有待克服,主要還是計程車司機的裝機意願,雖然現在到年底裝機,悠遊卡公司都不收「清分服務費」1%,但由於用悠遊卡付費,司機可能要隔日才能拿到現金,因此大多數司機還是喜歡現金交易。

         由於台北市政府希望將對台北市65歲以上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交通補助,從公車擴展到計程車,因此補助每家車隊300輛左右的計程車可以裝設悠遊卡讀卡設備,目前已有2,700多輛計程車可以用悠遊卡付費,但涉及台北市府的補貼政策,悠遊卡公司也不能主動推展計程車大量裝機。

         在亞太國家中,推行刷卡付車資的國家幾乎都成功,包含澳洲、日本、新加坡在內,共通特色是「沒有一個國家是刷卡付車資還可以打折的」,新加坡甚至還需要由顧客多支付10%的手續費,負擔轉由顧客買單,自然容易受到計程車司機的歡迎。

         發卡組織人士也指出,新加坡、澳洲除了可用信用卡付費外,轉帳卡(金融卡)也可以使用,使用的卡愈多對顧客來說愈方便,整體市場的餅也可以作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