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線公車行駛路線從板橋後站發車,經和平路、新府路到板橋公車站,再由民生路三段轉環河路上新北大橋,到三重市環河路經五華街、三信路後折返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2010.08.29 03:49 am
 

新北大橋8月14日通車,第一條行駛新北大橋的926線快捷公車,9月1日上午10時起正式開通後,三重、蘆洲兩市民眾搭公車到板橋市,通車時間從以往至少1小時縮短為30分鐘左右,省時又便捷。

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全長17公里,其中三重市龍門路到中和市永和路的9.6公里已於8月14日通車,跨越二重疏洪道的新北大橋與橫越大漢溪的重翠橋,也是通車路段之一。

交通局長林重昌表示,公車行駛快速道路依規定要使用全新公車,926線快捷公車在台北客運公司配合與努力下,9月1日上午10時於三重市中山藝術公園舉行通車典禮後,正式上線。

926線公車行駛路線從板橋後站發車,經和平路、新府路到板橋公車站,再由民生路三段轉環河路上新北大橋,到三重市環河路經五華街、三信路後折返,是第一條行駛新北大橋的公車路線,也是三重、蘆洲地區第一條快捷市區公車。

住三重市的台北縣議長陳幸進表示,三重、蘆洲民眾以往搭公車到板橋,不管是從新莊市經大漢橋,或由台北市經中興橋、忠孝橋到縣治在的板橋市,都要行駛1個小時以上,以後搭926線公車只要30多分鐘就可抵達。

926線快捷公車營運時間為每日清晨5時40分至深夜10時,尖峰班距8至10分鐘、離峰班距15至20分鐘,採2段票收費,分段緩衝區在捷運新埔站到三重市正義南路,台北客運免費洽詢電話0800003307。

【2010/08/2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