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
2010.08.27 03:23 am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昨天質疑市府去年投入8736萬元補助14家公設民營的庇護工場營運,庇護工場竟有半數虧損,全年繳回的回饋金只有814萬元,有必要重新檢討營運方式。

林國成說,全市38家庇護工場中,公設民營的14家去年半數虧損。反觀24家間私立的庇護工場卻都能賺到錢,可見勞工局推動庇護工場政策,在執行面出了問題,建議延長契約年限,降低簽約金,吸引有經營能力的廠商進駐,庇護工場才能永續經營。

勞工局身障就業科長江明志說,公設的庇護工場雖然不是社會福利機構,但成立的宗旨也是為照顧身心障礙者。

他說,庇護工場委外簽約期限依營業項目有所差異,游泳池和洗車中心每次簽約都是5年。半數庇護工場虧損是事實,勞工局會檢討各家庇護工場的營業現況,重新制定委外模式。

【2010/08/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