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中國時報 【唐嘉邦/北縣報導】

    淡水古蹟博物館與「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合作,今年六月到十月,每月都會安排一場無障礙參觀,有志工服務、交通接駁與專業設備協助導覽,身障者只需上網報名,就能輕鬆參觀古蹟。 

 ▲活動式斜坡讓身障民眾能方便參觀缺乏無障礙設計觀念的古蹟建築。(唐嘉邦攝)  

▲活動式斜坡讓身障民眾能方便參觀缺乏無障礙設計觀念的古蹟建築。(唐嘉邦攝)

 

 

     淡水古蹟博物館內的紅毛城及領事官邸都已是幾百年前建造的古蹟,今年古蹟博物館和「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合作,在紅毛城內規劃出無障礙動線,選擇每個月一天,接待身障朋友參觀。

     每月一場的「無障礙淡水古蹟樂遊」,會安排車輛從淡水捷運站接駁到紅毛城,身障朋友只需要上網報名,就能輕鬆參觀淡水古蹟,園區內可搭乘特製的電動遊園車,在階梯處還備有活動式斜坡,協助輪椅族解決高低差的問題,一旁還有專人照料並講解。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免費服務還有三場,分別是八月廿八日、九月廿五日及十月廿三日,每場次開放廿名身障朋友及陪同親友報名,單獨前往的身障人士,也會安排陪伴志工協助,有意民眾可上網查看 http://www.sunable.net/,或電洽:(○二)二六二○九九四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norm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